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110千伏中塘变力争7月底投产送电

发布时间:2017-03-20 20:56:3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室外,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紧张粉刷变电站墙体;室内,一群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室敷设电缆槽施工……连日来,110千伏中塘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室外,头戴安全帽的工人正在紧张粉刷变电站墙体;室内,一群工人正在进行地下室敷设电缆槽施工……连日来,110千伏中塘输变电工程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改变县城供电局面

  “上塘是温州地区唯一一个没有110千伏输变电站的县城,110千伏中塘输变电的建设将改变这种局面,有效提升县城供电可靠性,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县供电局发展建设部有关人员介绍,该工程占地6.53亩,投资约5544万元,采用典型设计ZA方案,新建双圈变2台,容量为2x50千伏安主变压器,110千伏出线2回,进站线路19公里,铁塔23基,主接线为内桥接线,采用AIS设备户外布置。

  据悉,经过两年多的紧张施工,该座输变电站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工,计划今年4月底进行电气安装施工,5-6月架线,力争7月底投产送电。目前,中塘输变电土建工程进入扫尾,开始外墙粉刷,正在进行装饰装修阶段,线路工程处于基础施工阶段,已经完成开通塔基政策处理20基,完成基础施工18基。

  开启无人值班模式

  据了解,110千伏中塘变按无人值班变电所设计,控制、保护采用综合自动化系统,配置分层分布式计算机监控系统。通过监控系统,调控值班人员可随时对变电站的重点部位进行监控和监视,能够实时、直接地了解和掌握各变电站的安全情况,并及时对发生的情况做出反应。

  县供电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我县已经建成变电站均采用无人值班模式,同时越来越多变电站正积极向智能化、集约化方向发展,如已建成的东瓯变和清水变都是采用GIS设计,在实现电力企业提质增效、提高劳动生产率、促进电网安全稳定等方面起了积极作用。

  2017年,我县电网建设将围绕“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加快电网建设攻坚,计划完成电网建设投资2.62亿元,投产110千伏变电容量10万千伏安、开工10万千伏安、续建10万千伏安。其中220千伏青楠变电站线路工程、110千伏三江2变工程、110千伏中塘变工程、110千伏乌牛变工程是今年的重点项目。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