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市民监督团   ->  正文
河道沿岸搭房出租 污水垃圾直接入河

发布时间:2017-03-16 23:08:2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乌牛街道的永乐河正在大力治理,河道和两岸已经初现美观,但位于下游的西湾河码道支河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河岸有着大量违章出租房,污水和垃圾直接进入河道,河道严重被污染。

  近日,有市民向本中心市民监督团热线82972222反映,称乌牛街道的永乐河正在大力治理,河道和两岸已经初现美观,但位于下游的西湾河码道支河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河岸有着大量违章出租房,污水和垃圾直接进入河道,河道严重被污染。

  3月16日,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位于乌牛街道码道村的西湾河码道支河,该河道是永乐河最下游的支河,河道的起点为东蒙山,全长2.71公里。河道从东蒙工业区出来穿越104国道进入码道村,记者在离公路不远处的河道边看到,河道并不是很脏,两岸除了被村民随意种植的蔬菜,也未见有垃圾,但是河道两岸杂草丛生,尽管近几天下过雨,河水仍然比较浑浊。

  接着,记者和监督员深入村中,在一座名叫“港归桥”的河段,河道的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记者看到,河道两侧有着大量单层结构的平房,居住在平房内的都是外来务工人员。该村一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将记者领到一民房的后面,一整片的平房展现在眼前。该村民告诉记者,这些平房都是后来搭建的违章房,居住的都是外来人员,由于里面没有卫生设施,对周边的环境和河道的卫生造成了很大影响,这是小数村民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影响到了全村的环境卫生。

  这些平房后面就是河道,一条白色排水管道裸露在地面上,直通河道,在河岸排水口处,堆积了厚厚的排泄物,这条管道就是临时房场所的排污管道。在河道的正对面也是一排违章建筑,在一房屋的门口既河道边,满地是生活垃圾,旁边的空地上还搭建有一旱厕,里面设有坐便器,直通河道。

  在港归桥不远处的另一小桥上,记者发现有一条排污管道跨过小桥,排污口隐藏在了河道边的一棵枇杷树间。该排污管是从河道另一边在建的民房工地延伸出来的,工地打桩产生的淤泥直接通过管道排到河道上。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码道支河水质一直都不好,河道干枯期水更是会发臭,河道受污染主要是生活污水和上游的工业污染。

  为此,记者和市民监督员来到了乌牛街道,该街道副主任陈苍环告诉记者,码道支河上游是西湾村,往下经过东蒙工业区、皮服城,河道两岸村居的管网建设比较落后,工业污染、生活污染等各种情况都存在。街道对此也做了大量工作,第一是利用生态调水,在上游引进了生活用水,对河道进行冲洗。第二是下游码道村的截污纳管正在进行,去年12月已经开始招投标,目前一些政策处理还比较困难。第三是街道和环保部门都在和东蒙工业区的企业进行协调,尽量减少工业对河道的污染。接下来,街道会加强河道的保洁工作,河道的整治包括违章清理都会同步进行,并对码道村和西湾村进行截污纳管。记者 孙佰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