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党代表风采】刘彭:引领更多社会组织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16-12-26 22:17: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刘彭,男,县第十三届党代表,温州青联委员,省市团代表,团县委委员,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任(县绿文公益中心理事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市环保局环保讲师团副团长,市“五水共治”宣讲团执行副团长,县非公企业党工团研究促进会副会长。

  代表名片:刘彭,男,县第十三届党代表,温州青联委员,省市团代表,团县委委员,市绿文环保公益中心主任(县绿文公益中心理事长),市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市环保局环保讲师团副团长,市“五水共治”宣讲团执行副团长,县非公企业党工团研究促进会副会长。

  2005年,刘彭率先参与发起成立了我县第一支学校环保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楠溪江保洁行动,环保教育也成了当时刘彭所在学校的教学特色之一。随着志愿者的不断加入,公益事业越做越大,刘彭创办了绿文环保公益中心,通过打造更加系统化、规范化地公益平台开展多样化的公益活动。如今,随着我县公益事业氛围日渐浓厚,刘彭在专注做好公益的同时又提出“如何帮助更多社会组织发展”等理念,并成功挂牌“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绿文新起点未成年人观护基地,对公益性社会组织进行培育与扶持。

  刘彭表示,社会组织是协同参与社会治理、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主体,也是政府职能转移的主要承接者。近年来,全县社会组织发展迅速,社会组织的作用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县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正面临着全新的制度创新,而我县的社会组织发展却处于起步和探索阶段,因此,要大力培育与扶持社会组织注重机制建设、科学管理、健康发展,合理推动政府社会管理职能的转变,进一步完善政府职能转移和购买服务等事宜。

  对此,刘彭提出了几点自己的看法,加强对社会组织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尤其是对专职从业人员公益性岗位的设置;持续加大对社会组织品牌项目创建的扶持力度;建议对机构机制健全的示范引领性的社会组织纳入财政扶持范围;进一步拓宽优秀社会组织管理人才流动与晋升机制。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