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   ->   专题文章   ->  正文
戚旭才:生活富,环境也要美

来源: 发布时间:2016-12-26 02:23:04 作者: 字体:

  【代表名片】戚旭才,男,县第十三届党代表,桥下镇京岸村党支部书记。

  戚旭才:生活富,环境也要美

  戚旭才是京岸村的“老干部”,他从2009年开始就担任该村两委委员,多年来一直参与村里方方面面的建设,两年前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在他的眼里,通过多年的发展,村民生活条件改善了,但村容村貌离新农村建设要求还有着很大的差距。

  在本届党代会上,“如何使农村生活环境变得更美”是桥下镇京岸村党支部书记戚旭才要关注的问题。

  戚旭才说,在数十年前,贫困的村民最大的愿望是能吃饱肚子,如今在温饱问题解决了之后,群众有了更高的追求,他们都希望有个更舒适的生活环境,如何打造更美的居住环境,是村两委的重要工作之一。

  戚旭才认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始年,更是京岸村发展的新起点,村两委已积极谋划,为京岸村未来的发展定下了“五大工程”,分别是启动京岸村旧村改造、省一类幼儿园办园招商、建设一条森林防火带、建设公益性公墓和笔架山路、牡丹路改扩建。戚旭才说,目前该村旧村改造方案已报县政府审批,一期规划占地7000多平方米,打造一个商住一体的综合市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壮大村集体经济。在不久的将来,京岸村基础设施将会不断完善,村容村貌会有大变样,届时一定会成为桥下新农村建设的标杆,成为西溪流域中最闪亮的一颗“明珠”。记者汪华新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