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巽宅动态   ->  正文
文化走亲,活了文化乐了村民

发布时间:2016-12-07 22:32:16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12月5日晚,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正在巽宅社区文化礼堂内精彩上演,在霓虹灯映衬下,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断引起村民们阵阵喝彩,在村民自娱自乐的同时也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地风景线。而像这样的“风景线”,

  12月5日晚,一场由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晚会正在巽宅社区文化礼堂内精彩上演,在霓虹灯映衬下,舞台上精彩的表演不断引起村民们阵阵喝彩,在村民自娱自乐的同时也成为了当地一道亮丽地风景线。而像这样的“风景线”,在11月28日至12月5日,短短的8天时间里,陆续现身巽宅镇石染、西岙等4个社区,为村民送去了5场“接地气”的文艺晚会。

  巽宅镇文化站站长孙春芹告诉记者,今年10月中旬,该镇成立一支镇级文化走亲队伍。她们深入各村招募表演志愿者,凭借着多年的文化工作经验,成功邀请到37名志愿者组成了文化走亲演出队伍。后经过一个月时间的自学自演,将精心准备的木偶戏、瓯剧乱弹和排舞表演等11个固定节目与石染社区自编自导的节目同台演出,于11月28日晚在石染社区文化礼堂成功举办第一场文艺晚会,吸引了超过600名村民围观演出。

  据悉,在招募成员的过程中,有不少爱心人士的无私参与和助力,让文化走亲活动变得更加丰富和顺利。董育仁是文化走亲中的一员,他利用自己教师普通话的优势,主动包揽了两场文艺晚会的主持工作。同时董育仁还积极帮助对接本村的小溪瓯剧团,成功招募8名瓯剧乱弹的业余表演者加入文化走亲队伍,使得晚会更加丰富和多样化。而像董育仁这样无私奉献的很多,比如巽一村的陈海珍主动担任排舞队伍的队长,在孙春芹的配合下,成功招揽12名队员,通过自行观看电视,上网查询视频等方式,推出《封吻喇叭裤》排舞节目,经过5场文艺晚会后,该节目被评选为最受欢迎节目之一。

  孙春芹告诉记者,“本次文化走亲活动,一共筛选出46个节目,节目形式多样,极具地方特色。有排舞、独唱、魔术表演、诗歌朗诵、情景剧以及传统非遗节目木偶戏、瓯剧乱弹表演等,8天内5场文艺晚会共吸引3000多人观看。每到一个文化礼堂都会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在第一场石染社区文化礼堂开展文艺晚会后,小溪村村民联名给我们发来了邀请,强烈要求去他们村的文化礼堂演出。”

  巽宅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我县通过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文化大走亲活动,整合全县各单位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组织“新青年下乡”“三下乡”“百场非遗进礼堂”“百场科普进礼堂”“万场宣讲进礼堂”等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文艺表演、才艺培训等文化类内容,营造了浓厚的文化环境氛围,带动了当地文化事业发展。巽宅镇受浓厚文化氛围的影响,自主成立了一支38人的文化走亲队伍,还拨款8万元用于演出时所需的设备和道具购买,通过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为村民送上一场场“接地气”的文艺晚会。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