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 齐心协力 共建家园

发布时间:2016-09-17 20:34:4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一、二、三,大家一起推起来,随着一声令下,堆积在桥头商贸城广场的厚厚淤泥被赶来的桥头镇干部、群众一起运上铲车,统一装入运输车运走……9月17日,桥头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500多人

  一、二、三,大家一起推起来,随着一声令下,堆积在桥头商贸城广场的厚厚淤泥被赶来的桥头镇干部、群众一起运上铲车,统一装入运输车运走……9月17日,桥头镇积极组织干部群众500多人,由镇班子领导带队兵分10余组分赴该镇各个受灾点、街道开展灾后大清扫活动。

  早上8点多,记者在桥头商贸城广场看到,洪水过后留下了厚厚的淤泥和满地的垃圾。现场来自桥头镇城管大队的工作人员手拿扫帚和铲子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清扫工作。“这里早上已经拉走了6车淤泥了,现在里面还有,这个点好了之后我们要去下一个点继续清理。”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上8点钟,他们就从镇里统一出发,分赴各街道小巷开展灾后大清扫活动。

  在桥一西路,来自上塘城管大队的绿化喷洒车在工作人员的指挥下,正对这街道进行清洗工作。桥头镇城镇管理大队教导员潘海峰告诉记者,除了镇里组织安排的10辆垃圾车、2辆洒水车、4辆铲车外,县公安消防局和县综合执法局各派遣了5辆清洗车过来支援,此外,县相关部门还组织了百多名工人前来参与清扫活动。

  “除了镇、村的党员干部,我们还发动了志愿者、义工、协会和市民监督团等力量,计划今明两天先把街道等受灾点清扫干净,之后再进行清洗和防疫工作。”桥头镇党委副书记徐贤友告诉记者,针对学校、医院等重点单位,今天率先组织人员进行了清洗,确保学生能正常上课。

  在桥头镇上梨村和界水自然村交界处,来自桥头供电所的20多名电力维修人员正全力抢修最后一条高压线路。由于台风影响,这里的电力设施受到严重损坏,三根电线柱倒塌,给周边村居带来严重影响。

  “我们昨天晚上到现在都没有休息,目前全镇5条高压线已经成功送电,第6条梨村103线目前正在抢修中,预计今天晚上7点钟左右会抢修完成并送电。”桥头镇供电所副所长戴建程告诉记者,这次台风桥头共有三台变压器损毁,高压线倒杆4根,损失几十万元,目前主干线已全部通电。

  “目前,供电和供水已经基本稳定,接下来我们将积极组织村居开展环境大扫除活动。”徐贤友说,下一步重点是开展对淹漫区的重点卫生防疫和城镇环境保洁工作,并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对被淹的食品采取地毯式排查,拒绝上架销售,确保市民食品健康安全。记者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