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村民积极开展灾后自救

发布时间:2016-09-17 20:28:4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6、17号两天,受淹村庄洪水退去后,广大村民均忙于清理脏乱,开展灾后自救。

  9月16、17号两天,受淹村庄洪水退去后,广大村民均忙于清理脏乱,开展灾后自救。

  17日上午,记者来到沙头镇的受淹村庄坦下村时看到,该村主要路段上,环卫清洁人员正在紧张地清扫着马路,在他们的努力下,沿路的住户门口,均摆放着桌椅、柜子等物品,户主们正在进行清洗……

  坦下村位于大、小楠溪的交汇处,在台风“莫兰蒂”期间,该村受淹严重,不少房子一楼均被洪水淹没,给村民造成很大的财产损失。

  当日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陈德亮家里时,他爱人正在清理着杂物,在房子内,冰柜斜摆在房子当中、桌椅上还有很多泥巴未清理,很多货架格子被冲到地上未及时装回原处。

  陈德亮经营两间南杂店,小件的有矿泉水、方便面等,大件的有红酒等。他说15日夜里洪水来得很突然,他根本就来不及搬上楼去,很多物品均被洪水冲走了,没有冲走的冰柜等电器,被水淹过,日后还得花钱去修理,如今想想真是可惜。“这次台风损失蛮大的,但幸运的是,我们人都没事。”陈德亮说。

  在陈德亮隔壁91岁陈老伯的家里,也被大水冲得一片混乱,他女儿陈兰花正在清洗地面和桌椅。

  记者了解到,洪水来时,陈老伯眼见一物品被冲走,因心痛想把物品钩回来,结果不慎滑倒,膝盖受伤,这让他家人都很难过。

  陈兰花一边清洗桌子上的淤泥一边说,这两天来,她爸妈很是心痛家被淹,她说自己心里何尝不是呢?只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为此,她常常安慰她父母,东西受淹后能修理的进行修理,人身安全才是大事。

  她说这两天会帮她爸妈把家里收拾收拾,尽量让老人的心情早日平静下来,尽快恢复正常的生活。

  记者了解到,该村在本次台风期间,大部分村民均有受损,他们都在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尽量减少损失。记者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