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面落实救灾措施 密切关注社情民意

发布时间:2016-09-17 20:05: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县委书记娄绍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灾情核实统计,全面落实救灾措施,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全力防御新的灾害

  

  9月17日上午,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抗灾救灾工作。县委书记娄绍光要求各地各部门进一步做好灾情核实统计,全面落实救灾措施,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全力防御新的灾害。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陈志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县防汛指挥部负责人通报了全县抗台受灾情况;楠溪江风景旅游区、县国土资源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人通报了各自线上受灾情况,桥头、桥下、岩坦、大若岩、巽宅等镇负责人汇报了各地抗台救灾情况。听取汇报后,娄绍光指出,“莫兰蒂”给我县带来了短时强降雨,面上受灾情况比较严重,但各地干部敏感性较强、应对比较妥当,没有出现人员伤亡。当前,全县上下要把灾后重建作为头等大事,想尽一切可行办法,动用一切可用资源,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尽心尽力尽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娄绍光强调,要抓紧做好受灾统计,尽快核实灾情、摸清情况,按照轻重缓急做好救灾工作,全面组织人员对山塘水库、在建工程、危房险房、地质灾害等隐患点逐个进行巡查,落实监测措施,尽可能减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的发生。要全面落实救灾措施,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活,及时下拨各类救灾物资,特别是安置好因房屋倒塌、受淹、受损的灾民生活,确保其有房住、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加紧抢修受损的基础设施,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环境整治和卫生防疫,加快城镇区域、溪流区域的垃圾清理,抓好防病治病、卫生消毒等工作,防止流行病的发生,确保灾后无大疫,并积极开展生产自救,组织发动农民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尽量减少损失。要密切关注社情民意,关注受灾地区群众的诉求,关注社会舆论动态,同时要全力防御新的灾害,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思想,充分估计各种可能出现的险情和灾情,及时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继续加强防汛防台工作,努力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恶仗的一切准备。

  姜景峰指出,当前的时间节点特殊、工作任务繁重,既是14号台风过后灾情统计、抗灾救灾、次生灾害防范的关键时期,也是16号台风“马勒卡”影响前的备战防御时期。各地各部门要精确到每时每刻、精准到每个受灾点隐患点、精细到每个环节步骤,确保快速度、高质量完成抗灾救灾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细化落实责任,形成整体合力,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到岗,工作任务分解到村居、社区、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切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

  会议还传达贯彻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主要精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