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溪心村:村民自筹600万助力文体建设

发布时间:2016-08-09 01: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华灯初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缓缓拉开序幕:篮球场上年轻人你追我赶激扬青春,门球场上老年人挥舞球杆酣畅淋漓,百姓舞台上大妈们整齐划一舞姿翩翩……在桥头镇溪心村,村民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生活生产其乐融融。

  华灯初上,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文体活动随着夜幕的降临缓缓拉开序幕:篮球场上年轻人你追我赶激扬青春,门球场上老年人挥舞球杆酣畅淋漓,百姓舞台上大妈们整齐划一舞姿翩翩……在桥头镇溪心村,村民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多彩,生活生产其乐融融。

  自筹自建基础设施

  走进溪心村,门球场、篮球场、百姓舞台、休闲步道等基础设施让人眼前一亮,健身区内仰卧板、自行车机、脚踏机、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一应俱全……溪心村党支部书记黄大考告诉记者,去年以来,村民自筹资金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截至目前已落实资金600余万元。

  记者看到,除了崭新的门球场、篮球场外,村内的休闲步道、健身场所、百姓舞台等新场地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溪心村村委会主任黄大仙告诉记者,村前溪边800多米长的大理石栏杆刚刚修建完成,溪中三条碇步修葺一新,投资80多万元的1000平方米停车场计划三个月后完工。

  据介绍,这些文体设施全部都是村民自筹自建,最多的村民带头捐了50多万元,让溪心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钱的出钱,有地的出地,有力的出力,村民们空前团结。”黄大仙说。

  村民热心公益事业

  “这几天,村里80多岁的老人吴学新捐了10多万元用于文体设施建设,为大家又带了一个好头。”黄大考说,在广州做生意的吴聪、黄正周看到家乡环境“脏乱差”情况后深有感触,去年带头捐资50多万元用于家乡环境整治,这一举动激发了村民建设家乡的热情。

  其实,溪心村民热心公益事业已成为一种文化积淀,去年全村最长寿的老人迎来百岁生日,老人却做了一个决定,不摆寿宴,发动子女出资37万元为村里造一座桥。而其长子叶彦文同样热心公益事业,早在20年前就带头发动成立教育基金,为村里读书困难的孩子出一份力。

  黄大仙指着正在建设中的村民活动中心说,这块地都是村民自发捐出来的,包括停车场的地也一样,村民听说要建公共设施,都非常热情主动。现在“硬件”提升了,下一步将努力提升文体活动项目,让村民真正感受到生活的魅力。

  文化氛围愈来愈浓

  爱搓麻将的黄大伯这半年来有了中意的“对象”,放下几十年的爱好,为的就是天天和门球来个“亲密接触”。黄大伯的牌友告诉记者,现在晚上打麻将的少了,大家都到活动中心开展活动,或打门球、或练健身舞,项目排得满满当当。

  “晚上,溪心村各个活动场地可热闹了,打球的、跳舞的、健身的、纳凉的……周边村民都纷纷加入进来。”桥头镇党委委员叶丽华告诉记者,门球场刚建的时候还没有人打,现在晚上9点多村民还排队打,并要求增加门球场地。村民们表示,以前健身器械匮乏,没有健身的去处,现在该有的器材一样不少,平常没事都爱来这里扭扭腰、跑跑步。据了解,该村下一步还将规划建设健身步道、休闲长廊等设施,让村民的文体娱乐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