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溪下动态   ->  正文
溪下文化首演 舞出美丽新气象

发布时间:2016-08-05 00:09:00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3日晚,首届“民星”俱乐部联盟乡村行暨溪下乡农民舞蹈选拔赛在溪下村金氏祠堂举行,演出节目精彩纷呈,村民们饱享了一场文化盛宴。

  晚会在开场歌舞《欢乐中国》中拉开了帷幕,舞蹈《游击队之歌》舞出了溪下革命老区人民心中的红色情怀,当地舞蹈队表演的《看透爱情看透你》、《摇滚因素》更将全场的气氛带入高潮……一个个精彩绝伦的表演赢得了台下观众的声声赞许和阵阵掌声,台下村民看得津津有味,场面十分热闹。村民金阿伯观演后兴奋地说道:“溪下以前少有文化演出,这次晚会真是让我们偏远山区老百姓大饱眼福了!”

  溪下为永嘉“西藏”,地域偏远,距县城有两小时车程;人口稀少,常住人口仅2000余人;文化滞后,文化基础设施、文化队伍、文体活动趋于空白。溪下新设乡以来,乡党委将文化建设牢牢熔铸在“生态、和谐、美丽”新家园构筑的蓝图里,直面偏远山区文化阵地缺失的现状,结合当地资源特色,努力营造农村文化氛围,积极调动当地农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积极性,广泛组织群众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围绕活动加强“五美”乡村创建,提升当地群众的归属感、幸福感。

  此次晚会为溪下新设乡以来的文化首秀,播下了偏远山区人民追求精神世界充盈的希望种子,也展示出了乡党委、政府抓好溪下社会稳定、抓好溪下民生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未来,溪下乡会进一步开拓文化体育阵地,丰富群众文体生活,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和旅游资源开发,促进人的全面发展。通讯员  郑圣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