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我县召开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07-25 01:26: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巩固“黑臭河”治理成果,7月22日,我县召开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部署“黑臭河、垃圾河”排查整治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巩固“黑臭河”治理成果,7月22日,我县召开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会,部署“黑臭河、垃圾河”排查整治提升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县委副书记胡晓东,副县长林建波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县通过深入推进“黑臭河、垃圾河”整治提升工作,全县“五水共治”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菇溪河从“牛奶河”变成“畅游河”,率先引进实施清淤固化一体化技术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典范。但是,当前的水环境治理成果和成效还不稳固,特别是近期持续高温天气,河道水量锐减、河内微生物迅速繁殖等问题突出,“清三河”治理形势仍然严峻。

  姜景峰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狠抓重点推进,做到排查到位。严格对照“黑臭河、垃圾河”大排查、大整治要求,全面落实好属地自查、“河长”巡查、督查组督查等工作。对排查出的“黑臭河、垃圾河”,要按照水岸同治、治污先行的要求,坚持应急补救与长效整治两手抓。要以全省“清三河”达标县创建为引领,在抓好7大指标提升的同时,按照主题化、个性化、时尚化要求,集聚人力、财力、物力,统筹抓好沿河截污纳管、河道清淤、排污口治理、沿河违章拆除、生态调水、滨水景观绿化等工作,争取创成一批全市“治水美镇”,真正打造水岸同治“永嘉样板”。

  姜景峰强调,抓“五水共治”、抓“黑臭河”治理根本目的是改善水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各乡镇(街道)要迅速开展“黑臭河、垃圾河”排查整治提升行动,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头的作用,全面落实各级河长的“管、治、护”职责,加大排查和整改力度。要进一步强化要素与督考保障,启动落实事故问责程序,全力打好“黑臭河”治理攻坚战、持久战。记者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