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严阵以待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8 19:05:2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北城街道目前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大亨、江山、水碓湾、柯师湾、下庵、山节、枫树下、十二盘、外寮、后村人武部等13处,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明确防灾责任,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力度,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北城街道目前有地质灾害隐患点有大亨、江山、水碓湾、柯师湾、下庵、山节、枫树下、十二盘、外寮、后村人武部等13处,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该街道采取多项措施,明确防灾责任,防范措施,进一步加强对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力度,确保地质灾害防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该街道主要措施:一是做好地质灾害预防宣传工作。以村为单位,组织街道、村干部,深入到各村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农民群众讲解地质灾害的危害性,传授地质灾害预防安全知识,提高农民群众预防地质灾害的警惕性和科学应对能力。二是做好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工作。组织42村驻村工作指导员、村“两委”干部对辖区内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隐患点开展“地毯式”排查,切实做到不留盲点和死角,对排查出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三是做好群众安全转移思想工作。存在地质灾害村后山体存在泥石流、滑坡和座坡危害,直接危及74户412人、房屋145间,针对一部分农户居住在山坡底,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街道村干部入户做好安全转移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在每次台风暴雨来临之前转移到安全地带居住,避免出现山体滑坡、泥石流带来人员伤亡事件的发生。四是推行群防群治,构筑第一通安全防线。统一分发地质灾害防灾明白卡,填发至受威胁的每一户居民手中,编制完成《地质灾害危险点防御预案》、《防灾工作明白卡》,设立警示牌,逐级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责任单位和监测责任人,形成了群策群防、齐抓共管的良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格局。五是保障通讯工具畅通。在认真落实好防汛期间领导带班制度的基础上,严格要求街道干部、村“两委”干部手机务必24小时开机,切实做到通讯工具的畅通。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