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

发布时间:2016-07-08 17:09:1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永嘉县气象台于2016年07月08日11时27分将永嘉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7月8日15:3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并下发通知。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永嘉县气象台于2016年07月08日11时27分将永嘉台风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黄色预警信号。根据《永嘉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县防指决定,7月8日15:30时起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并下发通知。

  据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8日05时50分在在台湾省台东县太麻里乡沿海登陆(超强台风级),15时中心位于台湾省台东县境内(距离永嘉偏南方向544公里左右),就是在北纬23.3度、东经120.3度,中心气压950百帕。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强度将明显减弱,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以后穿过福建,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受“尼伯特”影响,我县9日凌晨到10日我县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沿江和高山地区将出现8~10级大风。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按照县防指部署和预案要求,进一步强化防台工作,迅速抓好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记者  嘉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