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市民生活   ->   分类信息   ->   其他资讯   ->  正文
关于做好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防御 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7-08 16:15:00 作者: 字体:
核心提示:今年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今天9时中心位于温州偏南方向600公里的台湾屏东县境内,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

  各功能区党委、管委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人民政府(办事处),县直属各单位:

  今年第1号强台风“尼伯特”今天9时中心位于温州偏南方向600公里的台湾屏东县境内,中心气压93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一带沿海登陆。受“尼伯特”影响,我县8日夜里到9日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为切实做好1号强台风“尼伯特”的防御工作,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对防台工作的领导

  此次台风强度强,虽然预计将在福建登陆,但对温州市降雨影响很大,预报过程雨量100—150毫米,局部150—200毫米,个别250毫米以上。为此,全县各地各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此次台风的危险性,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按照强台风严重影响的防御定位,做最坏的打算、最充分的准备,全面落实防台抗台工作。

  根据县委主要领导意见,各县领导要于7月8日下午开始赴联系点就1号台风防御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各地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靠前指挥,切实做好防台工作。

  二、突出重点,狠抓各项防御措施的落实

  一要全力做好人员转移工作。各地要对堤塘外、地质灾害隐患点、临时工棚、危旧房屋、危险水库下游等危险区域,进行再排查,凡是不能确保人员安全,要提前做好人员安全转移工作,确保安全。

  二要切实做好水库山塘安全管理。各地要进一步落实以水库山塘为重点的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巡查,科学调度,果断处置。一旦水库山塘出现险情,必须确保领导到位、抢险人员到位、技术抢险预案到位、抢险物资到位,确保水库山塘安全。

  三要突出小流域山洪和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巡查人员和预警人员要迅速进岗到位,加密巡查频率,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发现险情,第一时间发出预警,第一时间组织群众安全转移,主动避险。

  四要做好城乡防洪排涝工作。各地和防台指挥部要组织开展排水管网和排涝设施排查检修,做好排水管网疏通、地下空间防护和低洼地带应急排涝等工作。

  五要做好海上和沿江防风防潮工作。沿江各地和防台指挥部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船舶避风保安工作,加强锚地和避风港的安全管理。同时要做好沿海人员安全转移工作,停止海上客运交通、涉海旅游和休闲渔业、渔家乐,以确保人员安全。

  三、严肃纪律,落实防台责任制

  各地要全面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切实做好防台抗台工作,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县公安、民政、卫生、电力、交通运输、水利、通信、市政等有关部门,驻永部队、武警部队、预备役部队要按照预案要求和各自职责分工,全身心投入防台抗台,认真做好各项应急指挥保障工作。各级新闻媒体要加大防台宣传力度,将台风动态和防台部署及时向公众发布,指引社会公众和村居组织提前做好紧急避险准备,营造全民防台、全社会防台的良好氛围。

  防台期间,县全体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防汛防台相关工作人员,功能区、乡镇(街道)全体工作人员,社区(村居)、驻村干部双休日照常上班,坚守一线岗位;其他与防汛防台相关的单位和人员要按照防台预案及职责要求做好防台工作。

  

中共永嘉县委办公室

  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6年7月8日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