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活动如火如荼

发布时间:2016-07-07 22:21: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晚上6点,岩坦镇车站大厅热闹非凡,岩坦社区老年舞蹈队的成员们忙着练习各个舞蹈动作,她们跟着音乐踩着拍子,旋转、摆臂、舞动……连日来,该镇岩坦、潘坑、溪口等社区舞蹈队为参加岩坦镇第二届排舞(健身舞)大赛进行紧张地练习。

 

  晚上6点,岩坦镇车站大厅热闹非凡,岩坦社区老年舞蹈队的成员们忙着练习各个舞蹈动作,她们跟着音乐踩着拍子,旋转、摆臂、舞动……连日来,该镇岩坦、潘坑、溪口等社区舞蹈队为参加岩坦镇第二届排舞(健身舞)大赛进行紧张地练习。

  据悉,老年舞蹈队成员平均年龄约55岁,她们个个不怕辛苦,每天利用闲暇之余忙着练习。为了确保排舞比赛更加精彩,该镇还特地安排岩坦舞蹈协会会员对各社区舞蹈队进行动作指导。今年以来,岩坦镇积极响应全县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文化礼堂、中小学和镇文化中心,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21场,如县第七届“重走红军路”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登山爱好者参与;成立县门球协会岩坦分会,并顺利举办首届门球比赛等。

  为了深入开展农村文化体育活动,岩坦镇将古村落发展、省级非遗项目保护、尊老爱幼等主题融入活动中,群众反响热烈。今年2月份,该镇开展“马灯戏汇演迎猴年”活动,累计观摩人数超过2000余人次;5月份,该镇联系市政协到屿北村开展文化“六下乡”活动,将瓯绣、书法、瓯剧等传统艺术呈现给村民,深受群众欢迎。

  有了丰富的文体活动内容,当然要有完善的硬件设施支撑。随着文化礼堂的功能日渐完善,村民家门口有了文体活动场所,越来越多的村民在农闲之余加入文化体育中,其中广场舞最受欢迎。在岩坦镇牛眠山公园以及各社区、村落的文化礼堂内,经常能看到群众自发组织的广场舞舞蹈队。该镇72岁的张阿婆告诉记者,她跳广场舞已有3年多时间,对广场舞情有独钟,每天风雨无阻在村文化礼堂里坚持跳广场舞,业余生活丰富了不少,人也精神了许多。

  在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活动开展期间,该镇通过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积极宣传,号召村民积极参与,在全镇掀起了全民参与文体活动的热潮。据岩坦镇宣传文化站负责人介绍,岩坦镇文化体育联合会将在7月底召开成立大会,将各个社区的分会进行整合,使各社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真正将农村文化体育活动落到实处。记者  胡艺罗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