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各乡镇街、相关部门积极部署落实防汛抗台措施

发布时间:2016-07-07 21:46:11 编辑:周艺 字体:

  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正逐渐向浙闽沿海靠近,7月7日上午10市,县防指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县国土、水利、气象三部门联合发布山洪和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受台风“尼伯特”影响,预计7月8日下午到10日,我县山区发生山洪和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特别是云岭、岩坦、鹤盛、枫林、乌牛、桥头、桥下和金溪等乡镇(街道),请各有关单位抓紧落实防台防汛措施,注意防范台风强降水引发的山洪和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县气象台7月7日17时发布台风警报:今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超强台风级)7日16时中心位于永嘉东南方向761公里左右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1.7度、东经123.2度,中心气压915百帕。预计“尼伯特”将以每小时15到20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逐渐向台湾东部沿海靠近,将于8日凌晨到上午在台湾花莲到台东一带沿海(超强台风级)登陆,登陆台湾后强度将明显减弱;之后将穿过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靠近,并于9日早晨到上午在闽中到浙南一带沿海登陆,以后穿过福建,逐渐转向偏北到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尼伯特”影响,8日夜里至9日我县沿江和高山地区将出现8到10级大风,且8日夜里到9日阴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据了解,我县是浙东南典型的以山地为主的丘陵县,全县坡度大于25°的面积占总面积的61.6%。受河流侵蚀与构造作用的影响,多呈峡谷地貌,与平原区相邻的山体多具有陡峭的特征,尤其是地形转折的位置,其下部地表残坡积层较厚,具备容易发生地质灾害的空间和物源条件。同时,我县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受台风暴雨影响明显。水系发育,降雨排泄不畅,对山体进行长时间的渗透,在地下水作用和自身重力的推动下,容易形成崩塌、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目前共有212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威胁633幢、2716间、1368户、6248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今年1号台风“尼伯特”,我县各乡镇街、相关部门抱着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态度,积极部署落实防汛抗台措施,把台风可能带来的损失减到最少。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