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赴茗岙大若岩实地检查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20:55:3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7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到茗岙乡和大若岩镇实地指导防汛抗台工作。他强调,防汛抗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防汛抗台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7月7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到茗岙乡和大若岩镇实地指导防汛抗台工作。他强调,防汛抗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地各部门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把防汛抗台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茗岙乡石田坑水库、胜山地质灾害点和大若岩镇百丈瀑景区、水云村地质灾害点等地,实地检查水库除险加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及景区管理情况,督促当地防汛抗台各项准备工作。查看水库时,娄绍光指出,要强化隐患排查,加强水库的防汛重点部位巡查,着力做好隐患排查处理,确保安全度汛。查看地质灾害隐患点时,娄绍光要求属地党委政府和村居干部时刻做好准备,及时应对天气变化,对隐患点范围内的人员进行详细排查,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做到及时转移人员,妥善安排好转移群众生活。查看景区管理时,娄绍光语重心长地对景区负责人说,要始终把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及时按规定关闭景区,认真组织抢险救灾和安全隐患排查,做好汛期期间的安全应对工作。

  检查中,娄绍光强调,宁可“十防九空”、不可一丝懈怠,各地各部门要把防汛抗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立足于最坏打算做好最充分准备,全面落实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汛抗台的防御措施,时刻绷紧防汛抗台这根弦,密切关注雨情、风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重点防范山塘水库和地质灾害,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确保防汛抗台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防汛抗台工作责任制,严肃防汛防台纪律,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按照预案要求和职责分工,立即进岗到位,确保安全度汛,全力打好防汛抗台保卫战。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