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农户:抢收葡萄防严台风来袭

发布时间:2016-07-07 19:00:33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7日,在南城街道的黄屿村黄屿家兴农业专业合作社葡萄基地,记者看到农户们正在抓紧时间抢收葡萄,以从最大程度上降低损失。该基地今年种植了50多亩葡萄,夏黑、巨玫瑰、醉金香等品种已经陆续上市。尽管葡萄有大棚遮挡,但是基地负责人陈大嘉还是不放心,特地组织了几名工人,赶在台风来临前进行抢收。

  陈大嘉说,葡萄经不住台风折腾,去年遭遇台风天,大棚被台风损坏,鸟儿蜂拥而至,三分之二的葡萄毁于一旦。为了减少这次台风对葡萄的影响,陈大嘉现场检查,并对大棚进行了加固处理。

  黄屿村地处沿江,台风过境曾遭遇洪水倒灌。为此,陈大嘉还组织工人对农田做好开沟排水工作。他说,葡萄根一旦被江水泡过,就很容易感染并死掉。记者  谷亨飞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