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全面启动抗台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7 17:32:00 编辑:周艺 字体:

  7月6日上午,岩头镇召开全面抗击台风紧急部署会议,抵御台风“尼伯特”来袭。

  会议成立了岩头镇抗击“尼伯特”台风工作领导小组。党政领导为抓手,连片干部为触角的抗台队伍准备就绪,为各村、社区的防汛抗台工作组建了网络。会议明确各社区、行政村要召开抗台工作会议,部署防台减灾任务,应急抢险人员严阵以待,明确值班人员在岗。83个村居全面启动抗台防汛预案,要求驻村干部、书记、村长等人员必须到岗到位。

  岩头镇党委书记强调全体驻村干部下村工作时要注意三点:一是要明确宣传预警告知覆盖,全体村民一定要通知到位,尤其是居住在自然村的村民。通过广泛的宣传,要使全镇群众从思想上重视这次台风预期将会造成的后果,防止因麻痹大意而造成不必要的生命和财产损失。二是要细化抗台准备工作检查,预防措施到位。老旧危房、地质灾害点必须挨家挨户查看检查,对还住在其中的村民做好思想工作,给予妥当安置。三是要保证抢险应急物资充足,分发准备到位、应急灯、雨衣、必要的食物各村居要保证提供到位,查看临时避难点是否合理安全。

  同时,为确保安全度汛,岩头镇联合县国土资源局、县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水利局、旅游管理局对“西岸村桃花源”附近阻碍行洪障碍物开展了紧急综合整治行动。该次整治区域面积共计1800平方米,涉及7个集装箱,2个一层简易棚(约260平方米),3个临时棚。因影响河道行洪安全,永嘉县人民政府防汛防旱指挥部于日前下达清障令。由于逾期未拆,被强行清理。通讯员  朱琪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