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坦动态   ->  正文
岩坦镇“四看” 狠抓防汛抗台

发布时间:2016-07-07 16:39:00 编辑:周艺 字体:

  为切实做好防汛抗台工作,根据县政府下达的《关于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切实做好1号超强台风"尼伯特″防御工作的通知》,岩坦镇按照文件精神,突出工作重点,强化预防措施,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放大看”,强化责任。出台《岩坦镇2016年防汛防台预案》,成立岩坦镇防汛抗台指挥部。形成村干部联系驻村干部,驻村干部联系领导的二级联动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和值班守卫纪律,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督促落实80个村,一个居委会的村干部坐班制,切实做好值班和交接班记录,确保水雨情、抗台情的上传下达,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二是“朝细看”,排查隐患。各社区于7月7日上午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各村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各隐患点要及时进行防范加固。班子成员全体出动,对辖区内26个地质灾害点,6个水库.5座屋顶山塘进行走访探勘,对低洼地带民房、学校土木结构瓦房隐患进行逐点排查。将6月底调查的老旧房,独居老人等事项的结果进行上报备案。

  三是“向前看”,提前预警。加强与气象、水利、电信等部门沟通,密切关注当前天气变化。加强雨水情监测和预报预警,尤其是山区地质灾害点监测,充分利用综治平安建设平台网格联络员制度,让各村平安信息员、违章巡逻员统一战线,积极巡防,坚持一日一报,不断完善防汛应急预案。

  四是“回头看”,深入宣传。更新宣传栏,进门入户告知附近的避灾点,以二次调查的方式”回访”各村的独居老人,以及居住在老旧房内的民众,宣传防灾避险知识。进一步加强民众防汛防台的自我保护意识。再一次涮新危险地带、水库、河塘警示牌,确保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通讯员  徐欣荷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