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瓯北动态   ->  正文
瓯北城市新区积极组织各类“演赛”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发布时间:2016-07-07 01:24:43 编辑:周艺 字体:

 

  每当华灯初上,瓯北阳光大道滨江公园内乐声四起、舞步婆娑,三五成群的市民不约而同来到这里,自发上演一出出、一幕幕精彩歌舞曲目,引来围观市民阵阵掌声。自全县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活动开展以来,瓯北城市新区(街道)积极组织各类“演赛”,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氛围越来越浓,滨江公园不仅是市民自发展示文艺表演的“舞台”,也是瓯北文化体育建设成果的一个缩影。

  各类“演赛”全面铺开

  连日来,瓯北阳光大道滨江公园室外篮球场上人声鼎沸,掌声雷鸣。这里正在举行瓯北第五届“碧桂园杯”篮球联赛,来自乌牛、岩头、桥头等地的20余支篮球队报名参赛,赛事将持续到7月23日,期间还将举行扣篮比赛和三分球比赛。据悉,这已是瓯北城市新区连续5年主办该赛事,在充分发挥广大市民积极性的同时,丰富繁荣了市民精神文化生活。

  “今年积极组织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活动,目前共举办大型文艺活动7场;举办送春联到文化礼堂、元霄节猜灯谜、写作讲座、诗歌欣赏讲座等其他形式文化活动15场;举办少儿舞蹈比赛、长跑、象棋、门球等文体赛事6次。现有排舞、军鼓、腰鼓、门球、太极拳、表演队等乡村文体团队60多支,其中珠岙村文体俱乐部人员达370多人,浦西村文体俱乐部人员达300多人。”

  瓯北城市新区(街道)文化站主任吴永逸告诉记者,目前瓯北组织筛选的10多支排舞队正积极开展排舞训练,为全县第二届农民文化节之农民排舞展演做好准备。下一步将组织建立瓯北街道文化体育界联合会,以文化体育引领群众,构建真正的精神家园。

  文化走亲丰富生活

  “随着行政区划格局调整到位,瓯北城市新区(街道)文化体育深化年工作将加快进度,把一批文化走亲活动策划得更接地气,更有人气,并继续深入基层,到乡村、文化礼堂举办活动,吸引群众参与进来。”

  瓯北城市新区党委书记戴源涌说,当前将积极做好全县第二届农民文化节系列“赛演”,同时发挥好即将成立的瓯北街道文化体育界联合会的作用,壮大当地文化艺术体育人才队伍,建设一批覆盖各村居、各门类的乡村文化协会,提升文化体育竞争力和影响力。

  戴源涌表示,瓯北将进一步巩固文化体育提升年活动成果,统筹整合社会团体和名人名家文化体育资源,积极发展当地文体团队,引导各村居开展文体活动,为扎实开展农村文化体育建设深化年活动提供助力。同时,尽快推进文体样板村创建,抓紧时间确定地点,充分整合现有资源,让新建样板村实现向周边村居的文体辐射力,最终让文化体育工作取得新的成果,群众精神面貌有新的变化。记者  范海国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