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委县政府召开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6-06-24 01:49:43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6月2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要拿出改革的胆魄,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推进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三区两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郑焕东、林建波参加会议。

  6月23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工作汇报会。县委书记娄绍光指出,要拿出改革的胆魄,大胆先行先试,全力推进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工作,为加快推进“三区两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县领导郑焕东、林建波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县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和龙湾潭森林公园PPP模式改革进展情况。据了解,今年以来,省林业厅和省旅游局把永嘉列为“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后,我县全面启动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工作,将于近期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建设的实施意见》,其总体目标为:到2020年,基本实现从砍树到看树、从观光到休闲、从赏景到养生的林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流的森林休闲养生福地和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近期将组织实施“1818工程”,即一条50公里滨水公园滩林绿道、八个森林休闲养生园区项目、一万亩彩色健康珍贵森林、八条共计30公里森林古道。

  娄绍光指出,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战略来看,结合打造旅游产业要求,开展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是森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是实现林业转型升级的新重点、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途径。各地各部门要深化对发展森林旅游重要意义的认识,引导森林休闲旅游业健康发展,尤其是充分利用好永嘉丰富的森林生态景观、优质的森林环境、健康的森林产品、深厚的森林养生文化等资源,配备相应的服务设施,开展休闲养生服务。争取到改革试点,带来了极大的政策机遇,通过改革思路、创新方法来破解资源制约,这是必然要求,要切实增强改革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提升担当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推进改革,突破条条框框的束缚,适应当前发展的需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理念,加大项目推进的力度。

  娄绍光强调,要加强部门联动,深入研究政策,对照工作要点,细化深化工作计划,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路径。要树立建设新理念,提升建设新品位,对项目进行充分评估。要严格把关,在不突破生态底线和法律红线的前提下大胆先行先试,要全力推进市级重点改革项目龙湾潭森林公园转型提升PPP模式试点,确保实质性推进,积极打造改革亮点工程。要加大政策处理力度,强化独立办事能力和掌控驾驭能力,确保各种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县委改革办担起督促协调的责任,建立完善县委对改革单位的考核办法,形成常态化督查机制。

  姜景峰指出,开展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精神的重要举措,各地和相关部门要充分注重规划引领作用和ppp模式的改革方式,想尽一切办法走出创新之路。要根据利益导向,采取堵疏结合办法,全力加快政策处理,并注重部门配合互动,以速度来倒逼项目进度,尽早让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建设出成效,满足城乡居民日益增长的休闲和健康需求,促进山区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