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开展女性更年期健康宣教沙龙活动推进新家庭计划

发布时间:2016-06-08 17:06:02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为了帮助育龄妇女了解更年期,认识更年期,走出因更年期给生活、工作带来的烦恼,从而以科学、豁达的心态渡过更年期。6月7日下午,南城街道在硬件设施较完善的黄屿村举办了新家庭计划——女性更年期健康沙龙活动,经过前期调查筛选后的该村40-60岁的围绝经妇女中的60多位对象踊跃参与了活动。本次讲座,特聘请临床经验丰富的温州市计生指导站庄红梅主任医师授课,课上庄医师结合她多年的临床经验,用通俗易懂,切合实际的语言从引起女性更年期的各种身心变化的原因、常见症状及激素治疗的利与弊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授。并强调,良好的生活方式如健康饮食、均衡营养、控制体重、规律运动及乐观愉快的情绪与激素补充治疗同等重要。大家要消除不必要的顾虑和恐惧,提高抵抗疾病的能力,从而改善生活质量与生存质量,平稳地度过更年期。

  接着,同样来自温州市计生指导站的许前程医生通过女性的特殊生理构造为大家讲述了更年期保健的辅助疗法-Kegel运动,并互动教授了一套通过人体机能的状态和身体各部位经络分布而制定的更年期运动健康操。

  通过近2个小时浅显易懂的讲解和互动游戏,让参与者对更年期知识有了更科学的认识。活动结束后,参加讲座的妇女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她们受益匪浅,不仅懂得了更多的保健知识,更为以后的健康和谐生活提供了知识保障。据了解,“新家庭计划——家庭发展能力建设”项目是当前我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形势下推进优质服务工作的重要措施,是一项面向全社会的家庭健康教育主题活动,主要包括家庭保健、科学育儿、养老照护、家庭文化等一系列活动。此次的更年期健康宣教沙龙活动是南城街道在此项目上的启动,接下来南城街道将根据实际及结合试点村居需要,陆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及讲座,深入社区和家庭,引导大家树立健康科学的观念,提高家庭综合发展能力。通讯员 陈冬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