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两学一做”要强化制度保障

发布时间:2016-05-23 15:11:3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制度是学习教育的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笔者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以学用结合的制度为保障,以知行合一的检查督促机制为引导,要从四个方面强化制度保障。

  制度是学习教育的保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笔者认为,开展“两学一做”,以学用结合的制度为保障,以知行合一的检查督促机制为引导,要从四个方面强化制度保障。

  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党组织书记要时刻牢记,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要在落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从严治党的问责机制;要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抓好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

  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不断改进内容和形式,注重质量,避免流于形式。使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教育管理。

  健全和落实组织领导制度。用制度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人抓、有人管;确保开展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口袋”党员、长期与党组织失去联系党员情况,理顺党员组织关系,努力使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有效管理,参加学习教育;确保对基层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等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工作方法,明确工作要求。

  严格落实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制度。在农村、社区,重点落实党员设岗定责和承诺践诺制度;在非公有制企业、社会组织,重点落实党员示范岗和党员责任区制度;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重点落实党员挂牌上岗、亮明身份制度;在机关事业单位,促进党员模范履行岗位职责,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等。

  总之,“两学一做”,不能“纸上谈兵”。不能走过场,走形式,也不能只喊口号不行动。只有真正的落实到实处,从心出发,从我做起,“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才能不束之高阁,才能武装党员,服务群众。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