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城南社区开展2016年度科普活动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6-05-21 16:23:14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5月17日,城南社区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科普活动周活动,特别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陈胜则来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为使广大居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日常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养,在社区内形成浓厚的科普文化氛围,5月17日,城南社区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科普活动周活动,特别邀请了县疾控中心地方病慢性病防治科科长陈胜则来我社区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

  陈胜则科长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30多年,曾获评“省卫生系统救灾防病先进个人”和“全国地方病防治先进个人”,有着丰富的疾病预防控制经验。当天,陈胜则科长主讲了题为《科学饮食健康常伴》的健康知识课,围绕什么是合理均衡营养、人体需要哪些营养素、食物能满足人体营养素的需求吗、各种营养素各起什么作用、营养不良的概念、食无节制会导致什么结果、营养失调为何会导致疾病、怎样科学饮食、营养过剩怎么办、小常识等十个方面,进行翔实生动的宣讲,特别强调推荐了2016年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在座各位尤其是中老年特别要注意科学饮食、践行“健康四大基石”准则、远离疾病、延年益寿,深受与会者好评,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就健康养生问题积极向陈科长进行详细咨询。

  现场,城南社区科普志愿者也向与会人员宣传了科普活动周的意义,分发《中国居民膳食指南》、《慢性病预防与保健》、全民科学生活方式等相关宣传资料400多份。 (通讯员:城南社区梁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