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北城动态   ->  正文
北城街道做好村级组织换届的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25 14:42:0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北城街道进一步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提前摸底调研,强化舆论引导,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为确保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平稳有序推进,营造良好换届氛围,北城街道进一步做好换届前期准备工作,提前摸底调研,强化舆论引导,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保障。

  一是提前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会议、印发资料等渠道,大力宣传换届选举的有关政策法规、目的意义,宣传公平公开依法依规参与竞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换届选举前的良好氛围。对一些因年龄原因,确实不宜继续担任村干部的,采取走访座谈、个别约谈等形式,在肯定其工作成绩的同时,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工作。

  二是提前摸底调研,做到心中有数。以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为载体,深入村社调研,全面征求村民对现任村干部、村后备干部和下一届村班子配备等意见建议,充分摸清各村能否如期进行换届,村班子预备人选的群众反响等问题,特别是对换届选举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干扰因素进行梳理,提出针对性的应对预案,做到情况明、底子清。

  三是提前排查问题,集中力量整改。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重点排查、逐一列出村班子软弱涣散、内部不团结、社会矛盾突出、历史遗留问题多、干群关系紧张的村,弄清症结所在,扣住问题实质,并进行分类定级。对排查出来的突出问题,按“一村一策、一人一法”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提前化解矛盾纠纷,消除不稳定因素。

  四是提前物色人选,实现好中选优。坚持“事业至上,谁行谁上”的用人导向,从德能勤绩廉5个方面,对现任村干部和村后备干部进行全方位考察,提前物色好村班子主要领导预备人选。同时,采取“四个公开”、“四个推荐”等方式,从优秀分子中公开选拔,并做好跟踪考察和重点培养,破解后继乏人难题,为村级班子换届储备人才。特约记者  周星金  通讯员  王建忠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