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县城环境综合整治继续推进 “脏乱差”现象进一步改善

发布时间:2016-04-13 01:37:0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4月12日上午,上塘中心城区牵头组织上塘城市管理执法局、交警、环卫等相关部门,对县城望江路、沙门路及城西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大整治。

  4月12日上午,上塘中心城区牵头组织上塘城市管理执法局、交警、环卫等相关部门,对县城望江路、沙门路及城西农贸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大整治。

  下塘是县城的南大门,每天来来往往的车辆都从这里经过,而望江路更是县城的门面,环境卫生极其重要。当天,执法小组首先来到望江路下塘段,对占道经营进行重点整治。在一家铝合金店铺前,整条人行道被成品和半成品占据,行人通行都成问题。执法人员到来后,店家迅速将有用的东西搬进店内,留下碎玻璃等杂物由环卫人员进行清理,执法人员对店主进行了宣传和教育。

  整治过程中,附近市民拍手叫好。一位市民对记者说,望江路是县城的门面,环境特别重要,希望有关部门能经常性开展有效管理,最好能出台长效管理机制,确保脏乱差不出现反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沙门路,对沿路两侧乱摆放的广告牌进行清理。在永兴路花岗岩市场门口,堆放着大量的花岗岩、破木板之类的杂物,执法人员将一些废旧无用的杂物搬上垃圾车拉走,并要求店主将花岗岩挪走,在以后的经营中不要占道乱堆放。执法人员沿着永兴路来到城西农贸市场周边,嘉泰街数家专卖蔬菜的店铺将大量蔬菜摆在人行道甚至马路上,执法人员要求店主自行清理,并对其进行了教育。

  执法过程中,在执法人员的大力宣传下,大部分店主还比较认可管理。他们认为,县城环境只要从人人做起,才会越来越好。但也有少数甚至是个别店主不太服从管理,认为经营中占用一下人行道是很正常的事,经执法人员耐心劝说,最终还是服从了管理。 

  据介绍,接下来,每周将开展1-2次集中行动,确保县城环境有比较大的改观。记者  汪华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