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岩头动态   ->  正文
岩头镇:以建设“最美田园风光古镇”为目标

发布时间:2016-04-01 01:35: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作为楠溪江核心景区的岩头镇,人文胜迹映衬山水风光,古韵新貌交汇,今日的岩头分外娇丽,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在狮子岩景区、西岸房车露营基地休闲之后,到丽水街、苍坡、芙蓉古村亲近自然,领略人文,徜徉于楠溪山水如画的美景中,自然会感受到不虚此行。而随着“三区两美”战略不断深入,处在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核心位置的岩头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作为楠溪江核心景区的岩头镇,人文胜迹映衬山水风光,古韵新貌交汇,今日的岩头分外娇丽,处处散发着迷人的魅力:在狮子岩景区、西岸房车露营基地休闲之后,到丽水街、苍坡、芙蓉古村亲近自然,领略人文,徜徉于楠溪山水如画的美景中,自然会感受到不虚此行。而随着“三区两美”战略不断深入,处在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核心位置的岩头迎来了新一轮发展机遇。

  精品项目引领发展

  近年来,岩头镇相继建成楠溪江国际房车露营基地、金墅湾养生地产项目、楠溪江泉水生态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温州江枫铁皮石斛有限公司等一批精品项目,芙蓉山庄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和外墙装修,楠溪江垄溪度假村等高档项目有序推进。 

  众多项目的建设也让当地群众的发展观念实现了转变。当初群众只关注眼前的一亩三分地,只知道从地里要收益,但经过几年发展,特别是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效益,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变。岩头镇党委书记黄金锡表示,政府积极引导鼓励民宿建设,岩头涌现出了云逸芙蓉、楠园、青龙湖山庄、大屋小栈、楠溪小镇、慢生活等一批精品民宿。“青龙湖被评为2013年度全市十大最美客栈之一,云逸芙蓉、楠园等成为全市知名的品牌,岩头主要景区的旅游接待总人数和门票收入连续多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新区雏形逐渐显现

  现在,在家门口开办采摘游、农家乐、民宿致富的人越来越多,对教育、医疗等基础服务也越来越重视。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岩头镇的基础设施拆扩建、道路交通网建设等民生项目迎来转机。“群众比较关注的镇中心小学、岩头中学拆建等项目顺应民心,实现了开工;媒体关注的41省道南复线溪南段工程让岩头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通过强有力的措施和耐心细致的工作,7天时间完成政策处理,交出了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细数近年来岩头的工作,黄金锡有些感慨,交通一直是岩头的薄弱环节,群众的呼声一直很高,岩头镇党委政府在压力下迸发奋勇向前的动力。如今,一条连接大楠溪和小楠溪两个景区、岩头镇和大若岩镇两个中心镇的大道全线贯通,为岩头拉开城镇发展框架、缓解镇城区交通压力和推进旅游产业发展打通“血脉”。

  如今,岩头人民期盼了二十来年总投资2800万元的溪山大街突破政策处理障碍,于在2016年初完工验收;41省道沙头至福佑段改建工程进度列全市交通项目之首,实现无障碍施工,以“三纵六横”为主体的城镇框架逐渐成型……岩头新区的雏形已经形成,岩头客运中心、小港旧村改造等一批新的项目正在酝酿中,助推岩头整体发展驶入“快车道”。

  展望未来,岩头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契机,黄金锡表示,随着楠溪江国家5A级景区提上日程,岩头作为我县美丽乡村示范镇之一,将始终以建设“最美田园风光古镇”为目标,以“永嘉北部山区重镇”为定位,按照县“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道路,在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城乡发展、生态环境等方面实现新的跨越。记者  厉定武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