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徐立毅:永嘉治水经验做法值得全市借鉴推广

发布时间:2016-03-25 03:03:0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立毅到我县调研河道清污(淤)工作时指出,要按照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扎实开展河道清污(淤)工作,有效改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委常委任玉明,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3月24日下午,市委书记徐立毅到我县调研河道清污(淤)工作时指出,要按照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目标,扎实开展河道清污(淤)工作,有效改善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市委常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委常委任玉明,县领导娄绍光、姜景峰、林建波陪同。

  在东瓯街道礁头浦河道清污(淤)泥现场,河道中停着一艘清淤船,一名工人正坐在舱内有序操作吸泥作业,河面上可看到漂浮着的运输管道。而在江北街道淤泥干化现场,通过管道输送来的淤泥经过几道工序处理后,就可成功产出干泥。据介绍,这种一体化清淤干化技术,可以达到淤泥、垃圾、清水三分离目的,固化处置后的淤泥可用做园林绿化用土、制砖等,净化处理后的尾水则达到SS≤150mg/水污染排放标准,有效解决了河道清淤及处置中的二次污染问题。徐立毅边察看河道清淤工程进展,边详细询问相关技术问题,他指出,永嘉引入清淤固化一体化技术,生态清淤治理黑臭河的经验做法值得全市各地积极学习借鉴。河道清污(淤)是治水工作的治本之策,要通过技术创新,解决实际困难,补齐治理短板,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同步实施截污纳管、河道综合治理等多种办法,真正让河水循环起来,从源头上根治黑臭现象,让市民享受到绿色生态生活。

  徐立毅强调,河道清污(淤)是治水之本、发展之道,是惠民利民的实事工程、民心工程,永嘉在河道清污(淤)先行一步,走出了好路子创出了好经验,要及时将好经验、好做法在城区和重点镇推广。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不动摇,找准方向路径,强化工作举措,全力以河道清污(淤)推动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量,按照就近就地利用的原则,加强资源化利用,做到既节约成本又用好资源。要以河道清污(淤)工作为突破口,注重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不断夺取“五水共治”新胜利,加快打造更加美丽的生态环境。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