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瓯北城市新区通过“拆建管”打造阳光大道美丽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6-03-24 01:54:2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3日,记者在瓯北阳光大道看到,这里违章建筑少了、占道经营少了、垃圾少了、乱停车现象少了……瓯北城市新区自3月9日开始对阳光大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通过拆违、绿化、道路及人行道修复、交通秩序和占道经营严管等一系列整治措施,阳光大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3月23日,记者在瓯北阳光大道看到,这里违章建筑少了、占道经营少了、垃圾少了、乱停车现象少了……瓯北城市新区自3月9日开始对阳光大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通过拆违、绿化、道路及人行道修复、交通秩序和占道经营严管等一系列整治措施,阳光大道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阳光大道是展示瓯北城市形象的“门面路”,与温州市区隔江相望,但与温州城区道路在“序化、洁化、绿化、亮化”等方面存在较大的差距。为缓解瓯北城区交通拥堵趋势,营造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县在瓯北城区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百日攻坚战”,对104国道三桥路口、阳光大道等路口实施整体改造,提升车辆通行率。

  除交通管理外,阳光大道附近的违章建筑也是整治的重点。据初步统计,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目前共拆除违章建筑4360平方米,拆除户外广告762平方米,清理堆放物料112处,取缔流动摊贩500处,暂扣落地灯箱86盏,草皮铺装14480平方米,行人道铺设花岗岩200多平方米,沥青路面维修129平方米,堤坝外清理垃圾30吨,查扣“四小车”29辆,拖移“僵尸车”14辆。

  瓯北城市新区有关负责人说,这次整治主要是把阳光大道作为示范大道,打造成比较漂亮、美丽的风景线。根据有关整治要求和县里的指示,主要抓好三个字:一是“拆”,二是“建”,三是“管”。记者  金利珍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