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大若岩镇全面打响环境治理“保卫”战

发布时间:2016-03-10 01:52:5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随着“五水共治”、“三区两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大若岩镇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契机,在全镇36个村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打响了环境治理“保卫”持久战。

  随着“五水共治”、“三区两美”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大若岩镇以“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为契机,在全镇36个村开展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打响了环境治理“保卫”持久战。

  在此次“保卫”战役中,大若岩镇党委政府决定经过严厉的几个月甚至一年的整治,促使改善全镇各个村庄环境的脏、乱、差的现状,努力营造干净、文明、良好的人居环境。

  以村为主属地负责

  2016年初,大若岩镇便召开了全镇“环境整治行动部署大会”,会上,镇党委书记周旭丹对大若岩镇的环境整治行动做了全面部署,要求全镇领导干部起领头羊作用,积极投身到环境“保卫”战役中去,以打造旅游精品镇、旅游文明镇、都市休闲养生文化特色小镇为目标,赢得最后胜利。

  在此次部署会议上,还成立了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加强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以几大行政村的背街小巷、主要街道的垃圾,和村委会办公室及周边环境作为重点整治范围。按照“以村为主,属地负责”的原则,把环境卫生划分多个区域,实行班子领导包村负责制,对负责区域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进行分工负责、责任到人。

  同时,加强各村穿插检查力度,将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跟踪整改。通过每周干部例会、全镇村干部大会让环境卫生差的村“红红脸”。

  全面铲除“脏乱差”

  为了使环境整治工作能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大若岩还动员了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站所加入到整治活动中来。

  镇机关干部深入村、街道片区和学校开展环境整治宣传活动,继续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教育学生和村民树立环境整治和文明意识,促使了农村居民的环境治理行为逐渐从被动转为主动、从协同转为自主。

  随着环境“保卫”战役的深入开展,各个村的村支部书记带头走上街头,村党员干部、保洁员和志愿者也响应号召,纷纷“参战”,对公路沿线村的重点公共区域及屋前屋后的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同时,对村道路主干道等地实行全天候保洁清扫。

  活动的持续开展,也得到了村民的大力支持,部分在外青年在得知家乡这一举措后,利用周末空闲时间献上自己一份微薄之力。通讯员  大若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