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桥头动态   ->  正文
桥头镇:新区老区协调发展 城镇建设加快步伐

发布时间:2016-03-08 01:44:52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这几年桥头的城市化发展快了很多,就壬田新区这块,不仅提升了城市品味,也进一步加快带动了桥头城镇化发展。”家住桥头新浦村的叶永常对眼前拔地而起的壬田新城区充满期待。

  “这几年桥头的城市化发展快了很多,就壬田新区这块,不仅提升了城市品味,也进一步加快带动了桥头城镇化发展。”家住桥头新浦村的叶永常对眼前拔地而起的壬田新城区充满期待。

  眼下,壬田新区拉开了桥头城镇建设的大框架,桥头以壬田新区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快城市化建设,采取新区与老区统一协调发展,通过商贸物流、金融商务等重点领域的打造,最终使桥头城镇化建设向着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迈进。

  家门口的城市休闲之地

  “今年年底,桥头维多利广场将正式对外营业,届时,桥头市民可以在家门口享受到像温州市区一样的都市生活品质。”作为集星级酒店、商业办公、餐饮住宿、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桥头维多利广场是壬田新区的一大亮点。

  除了高档的商业中心,拔地而起的住宅区外,新区的道路、绿化及周边的菇溪河五期河道整治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新区的多幢安置房也已顺利结顶,进入室内装饰和扫尾阶段。记者看到,整个新区届时将形成一个密集的商业中心,和桥头商贸城遥相呼应。

  行走在桥头大道,看着眼前快速挺进的城市化建设,城市生活的节奏感油然而生。相信,随着道路基础设施建设的继续完善,新城大道南段、沿溪路、林立路等建设工程的加速推进,不久,桥头镇新的城市地标将崛起,“一轴一环四纵八横”的路网格局也将逐步显现。

  城镇化建设正全面铺开

  “近年来,桥头各地的建设让整个桥头的城市形象得到大大改善,城市品位有了显著提升。”桥头镇梨村村支书陈其吹说,随着壬田新区、菇溪河等一批建设项目的启动,全面拉开了桥头城镇建设的框架,桥头正一步步向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迈进。

  除了壬田新区,近年来桥头镇各个村的发展也是快马加鞭,文化礼堂、百姓舞台、门球场等一批城市基础设施项目陆续完工,为周边百姓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让村民享受到了更好的城镇生活品质。

  “城市建设越来越好,基础设施更加完善,吸引了更多新桥头人扎根创业,也为企业招聘人才、留住人才提供了好的环境。”桥头镇有关负责人表示,城镇化建设不仅为百姓提供了更好的生活环境,也为桥头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好的发展舞台。

  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

  桥头镇党委书记何学考说,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桥头的城镇化建设站在新的起点、谋求新的发展。桥头镇将坚持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引领,按照县“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围绕“现代化宜居宜业小城市”的建设目标,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

  何学考表示,桥头将老区改造提升与桥头新城建设有机融合,着力推进S333省道、壬黄线等一批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着力完善城镇污水管网、城镇绿化工程等一批市政设施,着力打造菇溪沿岸滨水公园、桥头文体中心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

  同时,推动新型工业化与新型城市化互动发展,转型提升纽扣、拉链等传统产业,以维多利广场、桥头商贸城为载体,积极培育商贸物流、金融商务、研发设计、生态居住、休闲娱乐等现代服务业,科学布局战略性新兴产业,切实形成“一核拓展,两轴联动,三片协调”的城市化发展格局,实现全镇产业、环境、城镇三大转型。记者   范海国   陈胜豪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