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再次到瓯北督查环境综合整治情况

发布时间:2016-03-03 02:02:14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3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瓯北督查双塔公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大“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健全拆改结合、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美丽”建设水平。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

  3月2日上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到瓯北督查双塔公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加大“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工作力度,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健全拆改结合、环境管护长效机制,全面提升“美丽”建设水平。县政协副主席黄天集陪同。

  前阶段,娄绍光对双塔公园周边环境“脏乱差”现象进行督查,并要求在一周之内解决好环境问题,让环境大变样。娄绍光一行来到瓯北双塔公园附近,实地查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情况。发现之前堆积如山的垃圾没有了,长期盘踞的违章棚屋也不见了,现场几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工作人员在进行扫尾工作。娄绍光欣慰地说,罗浮双塔和瓯北大桥是当地的象征,其周边环境事关瓯北乃至永嘉的门面形象,接下来要常态化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决不能让这里的“脏乱差”再次反弹。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制定时间节点,有效深入推进,加强城市公园绿化、行道树景观改造。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示范,充分发挥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形成群众自主参与环境管护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长效机制。

  娄绍光指出,一个地方出现“脏乱差”现象绝非小事,这事关群众工作和生活环境,事关群众的安全和健康。随着经济社会加快发展,老百姓对环境良好、生态保护、健康安全的要求日益提高,对拥有清洁、整齐、优美环境的愿望更加强烈。尽快改善环境面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是我们必须承担的职责,务必要牢固树立抓环境治理就是惠民生的理念,从解决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卫生问题入手,多管齐下、全面整治,坚决啃下这根硬骨头、打赢这场硬仗。

  娄绍光强调,环境综合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持之以恒,在深入推进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中,再鼓劲、再加压,对照目标找差距,增添措施补短板,真正做到在“脏乱差”治理上一抓到底,全力打好环境综合治理总体战,全面改善环境面貌,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为永嘉发展营造一个良好的硬环境。功能区、街道、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存在的难题,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并做到举一反三,充实完善整治方案,采取疏堵结合、提质改造的办法,坚决消除各种“视觉污染”,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