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02 01:43:07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改善校园周边出行秩序,3月1日,县文明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以上塘城西小学校门口交通做为整改试点,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活动。   上塘城西小学的大门出口在环城西路,这里是县城众多

  为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切实保障全校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有效改善校园周边出行秩序,3月1日,县文明办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局、县综合执法局,以上塘城西小学校门口交通做为整改试点,开展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治理活动。

  上塘城西小学的大门出口在环城西路,这里是县城众多班车去往瓯北的主要通道之一,每当上、放学高峰期,三轮车载客、私家车接送等,道路比较拥堵,对广大师生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本次治理活动将建立学校周边环境整治的老师队伍、学生队伍及家长队伍,发挥学校在周边整治中的作用;同时,交通、综合执法等部门将对学校周边交通混乱现象、流动摊贩等进行集中整治和日常管理,教育学生拒吃学校周边流动商贩的零食等。

  对于上、放学时的交通高峰管理,学校倡导全校师生尽量以步行方式进行,减少对车子的依赖,而离校较远的师生尽量拼车来校,如非要乘坐三轮车和私家车接送的,要离校门口50米以外的地点上、下车。

  上塘交警中队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该中队以后将在上、放学时段在该校门口设立高峰岗,加大对校门口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违法停车行为的管理,对非法运营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同时还要做好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学校门口的交通标志标线,清理不合理的停车位等。记者  汪华新  通讯员   朱启勇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