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大若岩动态   ->  正文
梧涨文化礼堂开展“闹多彩灯会,猜农家谜语”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23 09:29:56 编辑:郑万云 字体:

  2月22日上午,大若岩镇梧涨文化礼堂热闹非凡,原来在这里正在举行2016年“闹多彩灯会,猜农家谜语”活动,吸引了周边数个村村民来闹灯会,猜谜语。

  如果将春节比作一台大戏,那么元宵节就是压轴的节目。而对于大若岩镇梧涨村民而言,正月十四才是元宵节。昨天,我镇各村文化礼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村民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


 

  上午11:00分不到,张永青、张洪斌两委男士一听到有多彩灯元宵节活动,急忙从村里到文化礼堂参加“猜法律灯谜语”活动,得了很多奖品回来。杨莲琴女士也带着上高中的女儿来到文化礼堂,参加“猜计生灯谜语”活动。“元宵节猜猜灯谜,就是图个热闹、喜庆。”杨女士说。虽是这么说,可娘俩还真不简单,一口气答对了15道,直接拿了个很多奖品回来。

 

  “我们准备了200多道题,题目不局限于猜谜,囊括了天文、地理、科学、文学等农家知识,可谓是农家大百科,很接地气。”活动负责人金建秋说,“此外,我们还举行了猴年许愿活动,以及‘欢喜闹元宵’亲子手工活动,让孩子们亲手制作灯笼挂灯笼。”

  该活动负责人金建秋告诉记者,每人都有一次机会,一次可以答3题,只要答对2题就有礼品赠送。其场面虽然不大,但是气氛之热烈,令人叹为观止。 此外,大若岩镇每个文化礼堂也各自准备了丰盛的“闹元宵文化大餐”,让村民尽情感受元宵的气氛,不忘元宵传统的节日。通讯员 谷舜斌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