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培育新兴产业企业 跟踪服务解决难题

发布时间:2016-02-20 20:29:2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9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走访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新兴产业企业,对于推进我县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续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领导王国强、戴晓勇、季健中陪同。

  2月19日,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走访鲍斯高服饰有限公司、浙江迷西仕服饰有限公司、伯特利阀门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时指出,加快培育和发展以重大技术突破、重大发展需求为基础的新兴产业企业,对于推进我县产业结构升级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高自主研发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可续持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县领导王国强、戴晓勇、季健中陪同。

  在鲍斯高、迷西仕和伯特利,娄绍光听取了企业去年生产经营情况的汇报,并询问今年发展思路,针对企业提出的招工、征地、融资、环境卫生等问题一一进行梳理,要求相关部门及时对接,限期督办,为企业当好“服务员”,让企业可以轻装上阵,无后顾之忧。

  随后,娄绍光来到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该企业膨润土改性淀粉复合环保材料生产流程和观看了产品特性演示。据了解,永嘉籍商人邬寿法积极响应“温商回归”战略部署,将华潍集团引回永嘉,去年9月4日,华潍集团旗下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永嘉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标志着高新技术产业PSB百万吨产业化项目成功落户永嘉。该项目总投资10亿元,将全力打造PSB生物复合全降解材料产业化华东区域百万吨项目。

  娄绍光高兴地说,浙江华潍将集团沉淀30多年的优秀科技驱动器,成果嫁接家乡的社会经济发展,将科技优势、资源优势成功转化为产业优势,为家乡父老谋福祉、为政府创财税,实现了社会、企业和政府多层面的“多赢与丰收”。他指出,我县是8个浙江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综合性示范区之一,今后要以工业强县建设为推动力,以两化深度融合作为经济转型升级突破口,重点实施智能制造示范推广、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应用、骨干企业信息化水平提升、高端装备制造创新升级,将传统的泵阀、鞋服、教玩具等产业信息化应用为主攻方向,点、线、面结合,全面提高工业网络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打造永嘉县经济“升级版”。

  娄绍光强调,要多引进、培育一批像华潍这样的高科技、高起点、高格局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规模,在永嘉打造总部经济的样板,充分发挥其在经济转型发展中的带动作用;要全程“跟踪式”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茁壮成长”。记者 厉定武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