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南城动态   ->  正文
南城街道全面推行村务监督质询会

发布时间:2016-02-06 09:20:4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南城街道于今年年底在辖区各村(居)全面推行村级事务监督质询会。同时要求各驻村干部和本片片长全程参与指导,力求不走过场,真正达到召开质询会的效果和目的。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更好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南城街道于今年年底在辖区各村(居)全面推行村级事务监督质询会。同时要求各驻村干部和本片片长全程参与指导,力求不走过场,真正达到召开质询会的效果和目的。

  在会议中,党员群众及村民代表纷纷就本村(居)的党务、村务和财务中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质疑,有质疑村里安置房工程款使用明细的、有询问农村保险经费的、有关注村里道路建设施工进度的,还有要求公开村党建经费使用情况的等等,有些问题非常尖锐,但村干部并没有回避,一一接受质询,并进行了详细解答,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还当场进行表态,提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并张贴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通过定期召开质询会,让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公开和透明,也让广大党员群众有机会对村两委干部进行监督,改进了村干部工作作风,加强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到目前为止已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村开展并完成了村务监督质询会。通讯员 陈洪洲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