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我县开展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发布时间:2016-02-02 00:58:3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2月1日上午,我县在沙头镇福利村开展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县科协、县文联、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在现场开展活动。县科技局、县民政局等单位送上助农(项目)资金,并为部分困难老党员、村民送上慰问金。县领导胡明凯、周俊武、虞绍榜参加活动。

  2月1日上午,我县在沙头镇福利村开展2016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县科协、县文联、县红十字会、县卫计局、县新华书店等单位在现场开展活动。县科技局、县民政局等单位送上助农(项目)资金,并为部分困难老党员、村民送上慰问金。县领导胡明凯、周俊武、虞绍榜参加活动。

  数十年来最热闹的一次

   当天上午8时左右,福利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已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很多村民们说村里要办大喜事,尽管下着蒙蒙细雨,他们也要来凑热闹。为了办好此次活动,村两委特别组织了30多名党员志愿者前来帮忙,他们搬桌椅、搭篷子、挂横幅等,把现场整理得特别喜庆,仿佛过节一样。

  “车子就停这吧,最好再往内侧靠一点。”在福利村口公路上,58岁的党员志愿者潘统先指挥着前来参加活动单位的车子,他说当天来参加活动的单位多,车子多,如果不做统一安排,停车会比较困难。

  潘统先说,这次活动是村里的大喜事,数十个部门前来送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这是难得的好机遇,全体村民都为此感到高兴。 “在我的村子,数十年来这是最热闹的一次。”89岁的老党员潘泰祥说,这次活动听说有蔬菜种子、雨伞、春联等免费赠送,还有助农(项目)资金等。春节快要到了,这些服务很惠民,很暖人心。

  蔬菜种子春联统统免费

  或许是天公作美,刚刚还是细雨蒙蒙,当“三下乡”启动仪式正式开始时,雨停了,这给现场活动带来很多的便利。

  在县红十字会的工作台前,一些村民向工作人员询问急救方面的知识,当村民得知这里还有礼品分发时,很多村民在工作台前等候,因人员太多,秩序稍微有点混乱,一时无法分发礼品,后来经工作人员的努力,很多村民都领到了礼品。

  “同志,请给我一包蔬菜种子。”在县科技局的工作台前,同样有不少村民在争相要蔬菜名特优种子,村民陈肓尊伸出长长的手臂。

  陈肓尊说,他一直在家种庄稼,很需要这些种子,时常他会去市场上采购,当他得知这里有免费种子分发时,他在第一时间就来了,他说部门下发的种子用着放心。

 

  “新年更上一层楼,东风化雨山山翠。”在县文联的工作台前,书法家们正用心给村民书写春联,面对排队等候的村民,他们总是面带微笑,写完一副又一副。

  潘丐华等多位村民领到春联后都表示,春节只有贴上春联才有喜庆感,本来要去市场买春联,现在县里的书法家来免费给他们写春联,很受用。 当天的活动中,县新华书店为村民送出数十个书包,电力、卫计委等部门都在现场送出非常实用的礼品,活动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记者 汪华新\文 陈胜豪\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