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山东潍坊华潍全生物降解塑料技术填补国内空白

发布时间:2015-10-29 00:50:15 编辑:周艺 字体:

  10月24日,绿色未来降解新材料创新研讨会在山东潍坊召开,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通过,认定潍坊华潍“膨润土改性淀粉环保性复合材料”优于国外同类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专家认为,该项技术应用广泛,对于减少“白色污染”将起到重要作用。而近日落户我县的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是潍坊华潍大家庭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华潍“膨润土改性淀粉环保性复合材料”对塑料制品的循环、完全降解具有革命性意义,实现完全用玉米、木薯等普通淀粉进行塑化,并加入膨润土制成可以完全替代现行通用塑料的产品。今年9月,这种新技术已经在德国、比利时的权威实验室通过了欧盟塑料包装材料标准(EN13432)中关于重金属、碳含量和降解部分的合格认定。

  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今年9月初,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过招商引资成功落户永嘉,并计划分三步投资10亿打造高新产业PSB百万吨项目,预计在2016—2019年预期达到100万吨产销规模,在2020年极大拉动当地上下游产业和附属经济,提高淀粉、PVC、增塑剂等配套耗能消费,解决劳动就业岗位1万多个。PSB百万吨项目计划的第一步是在2016年元旦前正式进行投产打造“华潍华东区20万吨样板展示工程”,目前生产设备已经顺利到位,即将开始整体装修工作,装修完成后将按计划在年底顺利投产。

  据悉,浙江华潍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华潍集团布局全球市场战略继山东、辽宁之后开辟的第三个研发生产基地,将生物技术整体输出、PSB颗粒和PSB成品三大产业类别有机融合统一,是三大研发生产基地最核心的华东大区域市场,独立运营和开展广东、上海、浙江、江苏、福建、江西等省市地区的市场和业务,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主营膨润土、淀粉、生物全降解复合材料(PSB)的研发与生产;生物技术的应用和推广(包含淤泥、污泥、污水工程的生物技术处理)等。记者  金展鹏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