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发布时间:2015-10-01 08:38:50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本着对大局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假期。

  9月30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率队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他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本着对大局负责、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上一个平安欢乐的国庆假期。

  娄绍光一行先后来到瓯北农贸市场、罗浮大街出租房点、瓯北华联超市和浙江江美彩印有限公司等地,实地检查各地的节日安全生产工作。在农贸市场和超市,娄绍光详细了解了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实地检查了食品卫生情况,他指出,食品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务必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确保广大群众买得称心、吃得放心。检查出租房的结构布局、电线排布及安全设施设备配备情况时,娄绍光指出,出租房等人员较为集中区域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难点区块,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全面落实消防安全措施,加强相关人员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操作能力的培训。在企业生产车间,娄绍光在详细了解关于生产经营和安全防范等方面后,要求企业主要及时排摸各类安全生产隐患,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不断完善突发应急救援预案,尤其是要确保应急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无阻。

  检查中,娄绍光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落实安全责任,强化安全措施,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止事故发生,全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的监管力度,进一步规范管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积极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做到责任到位、监管到位、人员到位,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要加强值班值守,高度重视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并抓住重点环节,全面彻底排查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安全生产工作,找准工作差距和薄弱环节,制定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周密部署,强化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