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迅速各就各位 进入临战状态

发布时间:2015-09-28 15: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28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会议。县委书记娄绍光作防御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各就各位,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夺取这次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9月28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防御第21号台风(杜鹃)会议。县委书记娄绍光作防御动员部署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防台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迅速各就各位,进入临战状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努力夺取这次防台抗台的全面胜利。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主持会议。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娄绍光指出,现在防御台风已到了紧要关头,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将每次台风都当作第一次来看待和防御,决不能司空见惯,决不能习以为常。要坚决克服侥幸心理、经验主义和厌战情绪,充分认识“杜鹃”台风的厉害程度,综合考虑各种不利因素,从最坏处打算,以最好的精神状态、最科学的态度、最扎实的措施,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全力迎战台风。

  娄绍光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防台”的工作方针,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目标,全面落实防雨、防潮、防风等各项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做好强降雨防御工作,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水库特别是小型水库、屋顶山塘和病险水库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和“病库限蓄、险库放空”制度,对超汛限水位的水库要及时将水位降至汛限以下。要切实做好大潮大浪防御工作,对沿江旱闸关闭情况和堤塘缺口应急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涉水在建水利工程要采取工程和非工程措施,保障建设人员、设备和工程本身等安全,做好船舶避风保安工作,做好沿江养殖人员、涉水作业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要切实做好防强风工作,对危旧房、旧厂房、临时工棚等抗风能力差的建筑物、构筑物进行一次大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脚手架、塔吊等要及时予以拆除或加固。要切实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旅游安全预案,及时将台风的动态告知游客,并根据台风影响情况做好游客的撤离工作。要切实做好次生灾害防范工作,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加强预测预警,一旦发现险情,及时组织群众转移,主动避险。

  娄绍光强调,防台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防御台风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作为坚持党性原则的实际体现。县四套班子领导要按照工作分工,分赴各地指挥防台抗台,加强督查指导,各地各部门要按照预案要求,迅速进岗到位,严阵以待,落实职责。广大基层干部和党员都要坚守在防台抗台第一线,全面发动群众进行抗台救灾。县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对台风影响期间人员进岗到位情况的检查,对人员不到位、工作不落实、职责不履行的,要按规定严肃查处。要密切配合,按照各自职责,主动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要加强宣传,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出预警信息,切实提高全社会防台意识和群众自救能力。

  姜景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起来,研究部署本地、本单位防汛防台工作,切实采取周密、扎实、有效的防御措施,立足于防大灾、抗大灾,全面对照防台防汛预案要求,人员力量全面下沉、进岗到位,尽最大努力把整个防御工作情况摸准摸透、把工作做深做细。要分清主次、把握重点,在全面落实防风、防雨、防潮、防次生灾害等各项措施基础上,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塘、低洼地带、小流域山洪以及临时工棚、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全面的排查和巡查。要切实强化守土有责、守岗有责,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加大工作督促落实力度。记者  汪雪琼

  又讯 9月27日上午,全省召开第21号”杜鹃”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分析“杜鹃”对我省可能造成的影响,全面部署防御工作。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克服一切麻痹大意思想,严守岗位、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领导姜景峰、林建波、许文宝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记者  邵建新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