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市领导来永检查防汛抗台工作

发布时间:2015-09-28 15:55:00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为防御21号台风“杜鹃”,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检查防汛抗台工作,她强调,防汛抗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防汛抗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县委书记娄绍光、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为防御21号台风“杜鹃”,9月28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施艾珠到我县检查防汛抗台工作,她强调,防汛抗台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把防汛抗台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县委书记娄绍光、副县长林建波陪同。

  施艾珠一行先后来到三江商务区三江标准堤工程立体城段、行禅山塘及地质灾害点等地,实地检查水利设施工程建设、水库除险加固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整治情况,督促防汛各项准备工作。检查中,施艾珠指出,永嘉要密切关注雨情、风情、水情变化,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重点防范山洪和地质灾害,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确保防汛防台工作万无一失。

  施艾珠强调,超强台风将会造成风、雨、潮“三碰头”,地质灾害隐患极大,可能出现洪涝并行现象。各地各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经验主义,务必要克服松懈厌战、等待观望思想,时刻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从最坏处打算来积极考虑各种不利因素,扎实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的一切准备。要按照台风正面袭击的防御定位,以“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为基本目标,全面落实防潮、防雨、防风等各项措施,确保防台抗台工作万无一失。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进岗到位,严阵以待,落实职责,坚守在防台抗台第一线,全面发动群众进行抗台救灾。要强化防台抗台监督,也要及时向社会公众告知台风动向,第一时间向民众发出预警信息,营造全民防台抗台的浓厚氛围。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