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杜鹃”最大可能登陆莆田 浙江抗台防水甚于防风

发布时间:2015-09-28 09:01:17 编辑:郑万云 字体:
核心提示:省防指今天上午预计,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最大可能于29日中午前后,登陆福建莆田一带。鉴于“秋台风”的特性以及与“苏迪罗”的高相似性,很可能给浙江带来强降雨。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浙江抗台工作,防水甚于防风。

  省防指今天上午预计,今年第21号台风“杜鹃”,最大可能于29日中午前后,登陆福建莆田一带。鉴于“秋台风”的特性以及与“苏迪罗”的高相似性,很可能给浙江带来强降雨。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浙江抗台工作,防水甚于防风。

  省气象台预计,“杜鹃”将于28日夜里登陆台湾东北部,登陆时或为强台风;预计29日中午前后,登陆福建莆田,减弱为台风级。

  省气象台分析,“杜鹃”路径与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相似,后者穿台湾而过继续北上,给浙江局部带来强降水,特别是温州,造成严重灾情;不过“杜鹃”云系范围更小一些,登陆后减弱较快,降水强度会稍弱。同时,“杜鹃”已是秋台风,相对7、8月份的台风,它会带来更强的降雨。

  在上午召开的全省防台视频会议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强调,浙江抗台工作,防水甚于防风,要吸取“苏迪罗”登陆福建,却给浙江造成重大影响的教训,严防局部地区出现强降雨,做全做细预案,将危害降到最低,决不能麻痹大意。

  在全省防御今年第21号台风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市随即召开防台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说,“杜鹃”登陆期间,正值天文大潮,正是“风、雨、潮”三碰头,局部地区有特大暴雨,有关部门预测,我市天文潮潮位甚至超过1994年17号台风潮位60公分。

  陈一新强调,各级单位人员要克服麻痹思想,以正面抗击台风的认识,做好抢险准备,市四套班子领导今日起取消休假,去各县(市、区)督导抗台工作;各县(市、区)领导到各自联系点,靠前指挥;各地防台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全面做好防台工作,特别是水利、交通、公安、电力、农业、民政等部门。记者 项锐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