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紧密结合产业发展 全面明确主题定位

发布时间:2015-09-01 20:22:35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建设和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依托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等改革工作,加快推动现代农业林业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多元化。县领导姜景峰、戴晓勇、林建波、王晓雄参加会议。

  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建设和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依托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县、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等改革工作,加快推动现代农业林业品牌化、规模化、产业化、多元化。县领导姜景峰、戴晓勇、林建波、王晓雄参加会议。

  会上,县林业局、县国土资源局和县招商服务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森林休闲养生产业发展规划和试点工作、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及与森林休闲养生和坡地村镇相关项目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建议。据了解,今年1月,省林业厅、省旅游局同意将永嘉列为“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目前已完成规划初稿,发展森林休闲养生产业的基本思路为:突出山水特色、弥补景观短板,依托民宿建设、突破用地瓶颈,借助招商选资、加快项目建设。另外,根据《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等9部门关于开展“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的通知》,我县正积极开展“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

  娄绍光指出,森林休闲养生业是新形势下森林旅游发展的新业态,永嘉有着丰富的生态景观、优质的森林环境,同时具备“中国长寿之乡”的优势,具有打造全国一流森林休闲养生福地的先天条件,发展森林休闲养生产业可谓得天独厚。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开展森林休闲养生建设试点工作,发挥森林和旅游多种功能,满足城乡居民和广大游客日益增长的休闲和健康需求,成为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

  娄绍光强调,要科学编制建设方案,做到试点项目的规划同步,紧密结合产业发展,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为基础进行认真评估,根据永嘉不同区块的地形地貌特征,合理搭配建设项目。要全面明确主题定位,深入研究相关政策,特别是各种政策的串联,以项目为引导,尽快补充完善规划,形成多规合一,实施“多规融合”空间规划工作。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根据前期工作和项目建设的进展情况实行一事一议,并加大保障要素的支持力度。

  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强调,森林休闲养生试点县建设和坡地村镇建设用地试点工作都是实实在在有利于永嘉发展的重要举措,结合永嘉实际资源禀赋,可以说是为永嘉量身定做的具体工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突破理念,打破束缚发展的条条框框,以项目规划开路,以项目为导向,把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落实好。要以招商选资引路,整合梳理各地的相关项目,把试点规划和其它规划进行有效融合,坚决避免各类政策相互打架的现象。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