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民家热线   ->  正文
红黄蓝集团:72套童装扮靓孩子

发布时间:2015-08-30 17:16:12 编辑:周艺 字体:

  8月28日,“真情100”活动结对仪式原定于上午9点半正式开始,但红黄蓝集团的两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并带来了学生们的新衣服。为了让孩子尽快穿上新衣服,他们是最早在现场开始忙碌的人,提早为每个学生分发了对应的衣服。

  72名学生,要区分男女,不同尺码的衣服,对于还不认识学生的两名工作人员来说,任务非常繁重。记者看到,这些童装在打开箱子后,就已经装成了一袋袋,并且每个袋子上都标注了尺码和男女,这样一来,分发工作就变得容易了很多。其实,为了能给学生穿上新衣服,在“真情100”开始时就已经在做准备,寻访学生的记者将每个学生的身高都纪录了下来,然后统一交给了红黄蓝集团,红黄蓝集团的工作人员再根据尺码选择合适的衣服样式进行编号,背后所付出的这么多精力,为的就是能给学生们一次开心的结对仪式,给他们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

  红黄蓝集团也是多年来一直参与“真情100”活动,已经为“真情100”活动中的400多名贫困学生赠送了衣服。而且,在往年本报开展的“年关送暖”活动中,红黄蓝集团也捐赠了羽绒服,为我县山区的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

  据了解,红黄蓝集团于2009年斥资200万元成立了“浙江省少先队红黄蓝儿童慈善基金会”,至今一直在持续运作。去年“六一”期间,该集团到枫林中心幼儿园慰问,送去了420套童装。集团与瓯北六小结对,每年赞助7000元与40套童装。前年,该集团向全省范围内的有关山区学校贫困学生赠送童装和书籍,该集团还开展了“十万校服进校园活动”,十万件校服送到了温州、郑州、重庆等13个城市的幼儿园,扮靓孩子们的童年。此外,红黄蓝集团出资300万元建立慈善组织。多年来,红黄蓝集团的爱心之旅已经遍及全国各地。 记者帮帮团  孙佰林\文 汪学斌\摄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