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2015年“真情100”助学结对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5-08-30 17:16:11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经过一个多月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28日,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小学生助学结对仪式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66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各自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同时,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多了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经过一个多月寻访贫困学生,帮助牵线搭桥结对,8月28日,县新闻信息中心与县妇联、县慈善总会、宣达实业集团、红黄蓝集团等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小学生助学结对仪式在钱塘世纪大酒店举行,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与66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各自见到了自己的“亲人”。同时,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也收到了爱心人士精心准备的礼物,在今后的求学路上多了一些热心人士的支持。

  今年的“真情100”活动从7月下旬开始,历时30多天,记者奔赴鹤盛镇、枫林镇、大若岩镇、岩坦镇、桥下镇等镇街寻访家庭贫困的孩子。根据村里、学校里提供的名单和群众推荐,记者走村入户,耐心寻找,多方打听,全面了解贫困学生的情况,一共收集了66名贫困学生的相关信息。在这些贫困学生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父母一方残疾或重病,造成家庭困难,他们每个人的遭遇都令人同情。

  8月28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来到钱塘世纪酒店时,就有不少贫困家庭的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早早来到了结对现场。此时,给孩子们送温暖和惊喜的热心人士也已准备好礼品。宣达实业集团为孩子们准备了铅笔、铅笔盒等学习用品,县新华书店为每位学生准备的书籍也运到了会场……这一份份沉甸甸的礼物,都承载着热心人士对孩子们的关怀和期盼,希望用他们的爱心使孩子们的求学之路变得更加平坦。此外, “楠溪驿站”QQ群的志愿者们参与结对仪式,为每位学生分发自制月饼。

  这次参与结对的爱心人士来自我县各地及乐清、宁波等地,好多爱心人士选择了自己驾车来结对现场,有些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一同前来。爱心人士胡显利自己结对了40号刘聪聪,还为42号李佳伟圆了心愿,买了一副象棋。还有结对11号林子悦的爱心人士,他们提前走访了孩子的家,了解他们家中存在的困难,并嘱咐孩子家长:以后孩子有什么困难,要及时联系。同时,天主教楠溪堂区天使心基金会再次加入了结对行列,共结对了8位学生,还有上塘的金建新先生和18位同学一起组成的探索者“TS4团队”,这次结对了10名学生。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来自枫林的周珍珍姐弟穿上红黄蓝集团的新衣服后,笑开了花,周珍珍的母亲精神二级残疾,父亲在村里从事环卫工作,除了父亲微薄的工资,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低保金,平时穿的衣服也都是别人给的旧衣服。

  结对仪式上,66名孩子分批来到会场主席台前,和爱心人士进行一一对应认亲。这是贫困学生和爱心人士第一次见面,爱心人士都是有备而来,给每个贫困孩子准备了一个红包和新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

  结对仪式后,爱心人士和孩子家长互相沟通,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他们都希望孩子们能好好学习,用知识脱离贫困。另外,有的热心人士因工作繁忙无法应约前来,为了从结对初始就践行承诺,不让自己结对的孩子失望,早几天前就已将爱心助学款送到本报记者帮帮团代为转交,还有的委托亲朋好友出席结对仪式,看望结对的孩子。

  宣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厉程盟说,希望通过这些举措能够激励学子努力学习,把爱心传递下去,使社会重视知识,重视教育,关心人才的成长,使全社会有共同的责任感、责任心。

  本中心“真情100”贫困小学生助学结对活动从1999年启动,一直延续至今,累计给全县1276名贫困小学生搭建了助学平台,1000余位爱心人士参与了结对活动。每个学期每个贫困生最低资助金额1000元,直至其九年制义务教育毕业,有经济能力的,也可资助他们上高中甚至大学。希望在大家的关怀下,让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求学道路变得更加平坦。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文  汪学斌\摄

  

[1]  [2]  [3]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