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今日要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娄绍光:一张蓝图画到底 一以贯之抓落实

发布时间:2015-08-28 00:33:48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三区两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县领导“九联系”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拿出“不见成效不收兵”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三区两美”建设取得实效。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8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娄绍光主持召开县“三区两美”建设领导小组会议暨县领导“九联系”工作汇报会,他强调,要拿出“不见成效不收兵”的决心,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一以贯之地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三区两美”建设取得实效。姜景峰、谢崇福、陈建良、胡晓东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分管县领导就“三区两美”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措施进行汇报。各县委常委、副县长和县人大、县政协主要负责人对各自“九联系”工作、三大产业集聚区项目挂钩联系情况、“微服私访、随机调研”活动开展情况作总结分析并提出下步具体措施。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实施“三区两美”建设这一战略举措,认真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特别是县四套班子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挂钩联系工作,坚持以上率下、齐上火线,带头形成了破难攻坚、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三区两美”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经济实现稳中有进,社会保持和谐稳定。

  娄绍光指出,成绩值得肯定,问题不能忽视。在建设“三区两美”、推进赶超发展的过程中,在领导干部作风方面、重点项目推进方面和重点工作推进方面还存在许多困难和问题,下阶段必须要想方设法把“长板”拉长,把“短板”补齐,力争把各项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要强化定力,坚持一张蓝图画到底,紧盯“三区两美”建设目标,按照“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画到底”要求,准确把握发展形势,深入分析落后的指标、出现的问题,找准病因、对症下药,创造性地把县委的战略举措落实好。

  娄绍光强调,要深处着力,坚持一以贯之抓落实,盯住项目审批、政策处理、要素保障等关键环节,执行落实好重大项目县领导挂钩联系、招商常态化推进等管用有效的制度,集中优势兵力、排定作战计划、全力攻坚克难。要做大产业项目,支撑和带动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强化企业帮扶,在“帮”和“扶”上采取实打实的措施,保障金融安全,切实防范和化解企业金融风险。要抓好“十大民生实事”落实、环境整治和文化建设。要精准发力,坚持全力以赴破难题,盯牢重点难点不放松,努力把重点做成最亮点、把难点破到最彻底。要创新办法措施,发扬敢想敢闯敢干的精神,坚决打破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要抓紧谋划“十三五”发展,按照“十三五”规划建议,精心做好规划纲要的编制工作。

  娄绍光强调,要坚持一级一级担责任,以上率下聚合力,以身先士卒的作风凝聚广大干部群众的合力。要明确任务责任,制定更加具体细致的方案,将责任落实到人,将时限明确到点,做到“盯人、盯事、盯项目”,真正将压力传导下去。要强化督查严问责,重点督查建设任务的落实情况,切实做好协调组织和难点破解工作,也要加强宣传造氛围,切实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

  县委副书记、县长姜景峰强调,县政府将坚持“系统谋划、分步推进”和“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全力抓好“三大集聚区”建设。要通过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破解用地瓶颈制约和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来推进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建设,要谋划对接温州城市中轴线、联动推进瓯北时尚商圈建设、加快推进上塘公共服务带动圈、谋划推进黄田现代物流业发展圈建设来推进沿江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要狠抓国家5A级景区创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深化旅游管理体制改革来推进楠溪江生态休闲业集聚区建设。记者   汪雪琼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