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八期正式启动

“真情100”第八期10名贫困小学生,全部由热心市民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们可以真正展翅高飞,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发布时间:2015-08-24 07:40:1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已走过了第七站,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报继续推出第八站10名贫困学生,他们由广大读者朋友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已走过了第七站,引来众多热心市民的关注和支持。今天,本报继续推出第八站10名贫困学生,他们由广大读者朋友提供,记者一一进行了实地核实。

  在瓯北,记者来到了应双娥、应郑通姐弟俩的租住处,这是东升路旁的一个小巷里,一个10平米的出租房。这是一个单亲家庭,他们的父亲在去年10月份出车祸不幸去世,母亲最近由于一次意外,腿部骨折,不能下地走动,家务活全靠两个孩子去做。

  随后,记者来到罗浮菜场边,寻找热心市民林小娟提供的残疾人吕美娇的儿子。在一个超市附近的小巷深处,记者找到了吕美娇所租住的地方,这是一个很黑暗的出租房,几乎看不到亮光,经过一堆杂物堆积的过道,我们来到了他们居住的房间。房间很小,里面只有两张小床和一堆杂物,很难想象他们是如何生活的。由于吕美娇是侏儒,身体不高大的她有一个要上三年级的儿子,丈夫的身体也不好。记者了解到,吕美娇的儿子由于早产的关系,一直体质不佳,连自己洗澡都很困难。吕美娇每天都要花很长的时间帮儿子做一些日常的事。他的儿子在当地的一个聋哑学校上学,后来得知,该孩子由于智力障碍,我们只好继续去采访下一位贫困学生。

  热心人士徐先生提供的戴景茹、戴景莹姐妹俩,是岩坦镇蛙蟆垄村人,租住在岩头仙清路,父亲因肌肉萎缩不能下床,靠母亲卖猪血为生。虽然家庭很困难,她们也没有皱起眉头,而是坚强的生活,通过自己来给家人带来快乐。

  还有岩坦镇上坑村的陈苹飞,她的父亲中风不能说话,照顾父亲这个重担更是全部落在了陈苹飞身上。但是陈苹飞从来没有喊过一句苦,她总是不厌其烦地帮父亲擦脸,清理,喂饭……

  这次走访的10名贫困学生都是小学生,他们的家境各不相同,生活让他们遭受艰难却没有禁锢他们飞翔的翅膀,希望在爱心人士的帮助下,有一天他们可以真正展翅高飞。

  希望通过“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来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也希望在大家的关爱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结对热线:67261234 82972222 。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实习生  胡伊伦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