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社会热度   ->   记者帮帮团   ->  正文
“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七站走进枫林镇

第七期8位孩子的家境各不相同,但他们品学兼优,有着超乎他们这个年纪的懂事和乖巧,他们也比常人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结对电话:67261234 82972222

发布时间:2015-08-20 22:06:09 编辑:周艺 字体:
核心提示:8月20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七站走进枫林镇,走访核实当地的贫困儿童。

  8月20日,由县新闻信息中心、县慈善总会、县妇联、宣达集团、红黄蓝集团等部门单位联合举办的“真情100”助学结对活动第七站走进枫林镇,走访核实当地的贫困儿童。

  枫林镇距离县城38公里,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目前,该镇仍有很多贫困孩子需要我们的帮助,他们有的父母一方已经不在,有的家长残疾,有的因生病欠债等。这些贫困生各有不同的遭遇,他们由热心人士提供,记者进行了逐一核实采访。

  首先采访的是湖西村的周珍珍、周恩喜姐弟俩,他们的父亲是村里的清洁工,母亲患有二级精神病,需要人照顾,姐弟俩看着父亲那么辛苦,就主动帮父亲在田里除草,用自己稚嫩的身体帮父亲分担一些农活,并照顾生活不能自理的母亲。

  从湖西村出来,在枫林镇的一家面馆吃了拉面后,又开始继续寻找贫困学子,由于不熟悉路,枫林镇工作人员杨志和枫一村报账员徐贤南顾不上休息给记者带路。天气十分炎热,走了不久就能感受到汗水流淌,衣服已经完全湿透,我们顾不得擦汗,继续在山村小道中进行走访。来到戴元博家时,他正在家里做手工,其父亲因肝癌去世,母亲一个人把他抚养长大。他们家的老房屋因漏水不能居住,只能租住在别人家中。戴元博对母亲的辛苦深有体会,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在这个暑假里,他一直和母亲一起从事来料加工,他想通过这种方式替母亲分担一些压力。

  接着走访了徐福泽和徐钰超的家,他们也是单亲家庭,父亲早年去世,住在外公外婆家,低保家庭。母亲在瓯北打工,他们说自己长大以后要赚很多很多的钱,要让自己的妈妈过上好日子,好帮妈妈分担家庭的重任,让妈妈过上好日子。

  这次采访的8位孩子各有不幸,家境各不相同,但他们品学兼优,在采访过程中,没有一位孩子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去抱怨父母,而会去体谅父母的艰辛,为父母去分担家务。他们有着超乎他们这个年纪的懂事和乖巧,但他们也都比常人更需要社会的关注与关爱。像这群贫困却又有着自己理想,想要去读书的孩子还有很多很多,在接下来的时间,本中心记者将继续深入山区,寻找贫困家庭的孩子。同时,如果您有意为“真情100”活动献一份爱心,或愿意成为他们的代理家长或知心朋友,请及时和我们联系。希望通过本中心“真情100”活动的牵线搭桥,引起社会广大爱心人士与他们结成“一对一”的帮助。也希望在大家的关心下,这些缺少家庭温暖的孩子们能更健康快乐的成长。结对电话:67261234 82972222。记者帮帮团  潘金花  实习生  胡伊伦

  

 

 

[1]  [2]  下一页  尾页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