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
您当前的位置 : 永嘉网   ->   新闻中心   ->   永嘉新闻   ->   镇街社区   ->   乌牛动态   ->  正文
乌牛街道多措并举深化平安创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08-09 12:13:53 编辑:郑万云 字体:

 

  今年1月份以来,乌牛街道以“乌牛平安我平安,我为平安做贡献”为主题,组织各村、部门及综治成员单位,以多种方式开展综治及平安创建集中宣传活动,形成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共建平安的良好局面。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由街道综治办牵头,组织各成员单位,围绕“乌牛平安我平安,我为平安做贡献”深化平安建设这一主题,在宣传月期间在城区各要道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制作图文并茂展板,有声有色的重点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禁毒、“心防工程”预防通讯诈骗、食品安全、进村入户等安全防范基本常识。

  突出重点,创新方式。综治委各成员单位采取举办法制讲座、网站开设平安建设栏目、设立宣传咨询点、在中、小学校开展“小手拉大手,平安进万家”活动、举办平安创建文艺晚会、治安巡逻队进村入户宣传平安创建、举办平安知识竞答宣传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机关、社区、学校、家庭、企业、农户开展“送平安、送法律、送服务、送温暖”为民上门服务活动。

  矛盾调处,维护稳定。以平安创建为契机,认真排查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化解了群众间的矛盾纠纷,深入宣传《治安管理条例》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警示案例,增强公民的遵纪守法意识,自觉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为平安创建的开展赢得了民意基础,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加强领导,靠实责任。综治委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平安建设工作,切实加强对深化平安建设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活动方案,确保宣传活动有序深入开展。综治委各成员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组织干部深入村组、集市、入企等人口密集场所,同步开展深化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通过以上多项措施的广泛宣传教育,乌牛平安创建工作稳步前进。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深化平安建设工作,切实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目前乌牛街道广大群众对平安创建的知晓率、满意率均达到了明显提高。特约记者 周星金

(作者:

更多>新闻中心

更多>专题发布

更多>推荐阅读